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7月0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7:07 新浪财经

  新一轮油价上涨压力逼近中国

  国际油价继续一路上行,并开始挑战每桶73美元高位,这种价格压力将很快传递到国内市场。

  简评:而压力将很快传递到国内市场。此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能源专家姜鑫民表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维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的高位,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不得不再次上调。如果坚持不上调成品油价格,国内炼油企业必然将承担巨额亏损。

  国有股减持新规出台利于市场稳定

  在市场期待多时之后,“后股权分置时代”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和受让的新规终于在上周末露面。同时出台的三部文件对于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的方式、定价原则、审核程序、转让或受让方资格、协议签订、价款支付等方面作了规范性要求,是监管机构第一次对国有股东收购上市公司股份行为进行的一次系统性规范。

  简评:这位人士还指出,对于10亿股以上的上市公司,确定占总股本的3%作为国有股东净转让股份比例,也是考虑到大盘股、特别是大盘指标股的国有控股股东转让股份对证券市场稳定的影响,从制度上奠定了市场稳定的基础。

  吴晓灵:央行货币政策不会直接针对股市楼市

  最近央行表示,下半年央行将采取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今天表示,央行采取的货币政策不会直接针对股市、楼市等资产价格。

  简评:根据最新的统计,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上月高了1个百分点,创出了去年12月以来的新高;上证综指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底上涨了42.8%。而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3.4%,创下了27个月以来的新高,并且连续三个月触及或突破3%警戒线。

  祁斌:加快A股融资速度 加强H股回归有关工作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日前在京表示,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提高A股市场IPO、再融资速度,加强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有关工作。

  简评: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A股市场IPO、再融资速度,加强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有关工作。另一方面促进市场创新,推动公司债券、房地产投资基金、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的产品创新,给投资者提供各种不同收益的创新产品。

  深市对权证异常交易账户最长限制15个交易日

  沪深证交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两交易所已对权证交易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深交所已向会员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将据此对严重异常交易的权证交易账户实施最长15个交易日的限制交易。上证所近日再度对近期权证经纪业务量较大的券商及其营业部发出函件,要求券商加强客户权证交易合规性的管理。

  简评:5月30日至6月29日,参与深市4只认沽权证交易的投资者共有61.78万户出现亏损,约占参与权证交易户数的一半;其中参与"钾肥JTP1"6月22日最后一个交易日买入交易并造成亏损的账户共有4.54万户,占比66.48%。

  中基安哥拉部分合同被取消 业内建议杭萧停牌

  中国国际基金公司(下称”中基公司“)最近在安哥拉遭遇信任危机。安哥拉国家重建委员会(GRN)取消了和中基公司的部分合同,这使得杭萧钢构(600477.SH)与其签署的344亿元合同再现风险。

  简评:由于中基公司面临信任危机可能对杭萧钢构股价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同时为避免股价波动和庄家内幕交易给投资者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周到建议,上海证券交易所应对杭萧钢构进行停牌,要求其发布公告说明此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