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6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7:19 新浪财经

  6月8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指涨跌互现

  6月8日全球股指涨跌互现。亚太股市纷纷追随美股颓势。恒指午后最低曾报20,433.52点,全日收市报20,509.15点,跌1.40%。日经指数收报17,779.09点,跌幅为1.5%。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收跌0.65%,至8,300.71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跌1.54%至3491.59点。澳洲股市8日收盘下挫1.3%,至6231.7点。英国股市FTSE-100指数下跌35.3点,报6469.8点;德国股市DAX-30指数下跌57.07点,报7561.54点;法国股市CAC-40指数下跌15.84点,报5874.72点。

  收盘:道指涨1.2% 纳指涨1.3%

  随一些投资者在美国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后入场炒底,美股周五强劲上扬。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57.66点,至13424.39点,涨幅为1.19%。道指30种成份股全线上扬。但道指本周仍下跌了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2.16点,至2573.54点,涨幅为1.27%,纳指本周共下跌了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95点,至1507.67点,涨幅为1.14%,该指数本周下跌了1.9%。

    中国证券报:千亿新资金震荡中入市 对蓝筹股形成重大利好

    正在企稳的市场将迎来资金面的有力支撑。消息显示,本周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华宝兴业精选、广发大盘成长等3只新基金开始募集,同时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招商核心价值、易方达价值成长、广发小盘、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宝盈鸿利、华富竞争力优选等近10只股票方向基金也开始了持续营销,另外上周基金公司的日常营销趋于正常,处于净申购状态。

    上海证券报:沪深300指数将更换28只成份股 7月2日正式生效

    根据指数编制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也同日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指数、中证500等指数的样本股。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07年7月2日正式生效。

  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增发提速 有助于A股市场进一步做实

  上市公司加快增发的趋势明朗。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表明,5月份,提出增发预案的公司为20家。而进入6月以来,仅6月1日-8日,提出增发预案的就有13家。业内专家表示,此举有助于加快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节奏,也有助于A股市场进一步“做实”。

    证券时报:众多QFII专家认为未来三年中国股市将持续上涨

    “中国宏观经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过热,与此同时,政府正出台一系列措施致力于股市的稳定。因此,中国股市虽然近期会继续波动,但不会重新上演前一阶段大起大落的状况。亚洲经济的稳定增长也是对中国股市的另一有利支撑。”瑞银亚洲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 Anderson日前在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和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联合举办的“海外投资国际研讨会”上这样表示。他还认为,未来三年里,中国股市仍将持续上涨。

  上海证券报:证监会严格期货从业人员行为 两办法征求意见

  中国证监会日前就《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从业人员办法》)和《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高管人员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分别对期货从业人员及公司高管的任职资格、行为准则等进行了系统地规定。

  上海证券报:理财市场表面繁荣 吴晓灵痛陈五大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9日在上海表示,在当前国内证券市场发展趋势比较好的情况下,中国理财市场的许多矛盾被掩盖。这些问题现在可能看不出来,可一旦证券市场出现波折,造成理财产品严重亏损,这些隐患就可能暴露。

  上海证券报:私募股权基金成资本市场短板 大力发展势在必行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基金业也获得了一定发展。 专家保守估计目前我国的私募基金存量有1万亿元。未来私募群体还将不断壮大,并逐步成为影响市场的主力资金之一。 私募基金如何更好地参与资本市场建设?如何更好地走向规范化、阳光化?这些已成为广受关注的话题。

  证券时报:我国四大产业联盟正式签约成立

  中国钢铁可循环流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煤(能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煤炭开发利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0日在北京正式签约成立。这意味着来自中国的数十家知名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将在国家有关部委的统筹协调下,着力打造钢铁、煤炭、化工和农业装备领域的产业技术创新“航空母舰”。

    新华网:央行:五次调存款准备金率抑制商业银行贷款冲动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随着央行连续五次提高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商业银行贷款投放冲动,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投放力度明显减缓。

  证券时报:发审委员吴晓求:推动H股红筹股加快回归 加快发行大盘股

  新一届发审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舆论不应过多关注股市4000点之上的泡沫问题,而应加快发行大盘股,包括H股和红筹股回归,在改善资本市场的结构的同时扩大其规模。

    《财经》杂志:广发证券内幕交易案升级 公安带走十余人协助调查

    8日下午,广发证券人士接受《财经》采访时,仍书面作复“广发证券目前没有收到公安部门任何正式传召或司法调查,也没有任何人员接受过司法传讯,更无员工被拘消息,公司业务一切正常有序开展”。但据《财经》了解,截至8日周五晚,参加“协助调查”的十余人仍未返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