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狂涨股票不翼而飞 股民状告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07 经济参考报

  记者:李京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红火的股市让梁某当初购买的股票狂涨,但当梁某要卖掉股票时,才发现15年前购买的股票人间蒸发了。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日前受理了这起股民起诉售股银行和上市公司的股东权益纠纷案。

  据悉,1992年,“北旅股份”以定向募集的方式增发了4500万法人股。初入股市的梁某在建行北京信托投资公司以每股2元的价格购买了1000股法人股,并委托这家公司进行保管。

  15年来,梁某虽没有享受任何股东权益,但当下的牛市已经使

股票的市值狂涨。当梁某想卖掉这些股票的时候,却发现这1000股股票并没登记在自己名下。当初卖给梁某股票的建设银行北京信托投资公司早在2003年就被证监会撤销了。

  梁某眼见15年的投资如今化为泡影,无奈之下将当初出售给她股票的建设银行北京东四支行和“北旅股份”的两家控股公司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告到法院,要求确认她具有股东身份。

  法院受理此案后已经向三家被告发放了开庭传票,建设银行表示会尽快核实相关情况。此案将择日公开开庭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