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5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7:11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基金券商从事QDII条例即将出台

  继华安基金公司试点QDII产品之后,基金公司发行QDII产品有望推开。据南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许小松透露,证监会即将出台关于基金券商从事QDII的管理条例。南方基金公司即将推出首只QDII基金产品,“目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点评:开放QDII投资海外市场虽是国内资金外流的一小步,却是中国放松资本管制的一大步。紧盯中国内地庞大的居民储蓄存款的海外投资者,由此有了更多的机会与想象空间。

  深圳商报:深发展新股改方案出炉

  深发展昨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了新的股改方案。据悉,新的股改方案设定为对流通股股东的定向分红,非流通股股东将所获红股转赠流通股股东作为股改对价,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得的红股为每10股获1股。在股改方案通过后,深发展还将向所有股东发行认股权证,发行数量相当于所有股东可以按照每10股认购1股深发展股票。

  点评:深发展本次股改方案与上次相比,有明显而且大幅度的改善。预计该行股改基本可以闯关。

  新浪财经:天津普林16日登陆中小板 券商机构预测首日股价

  天津普林(002134)将于今日(5月16日)正式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该公司总股本为1.967亿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4000万股股票,网下配售1000万股,发行价格为8.28元/股。

  上海证券报:连升后突然掉头 人民币创单日最大跌幅

  昨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7.6948元,人民币跌幅高达209个基点。人民币汇率在连创新高之后以一记强势回转下跌再次赚取了市场眼球。昨日,中间价209个基点的跌幅令人民币汇率自汇改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被刷新,7.6948元的中间价也使得人民币跳空2个关口,将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抹尽。

  点评:人民币昨日的表现还是传递出了一个固有的旧信息,那就是升值不可能过快过猛,而是稳步的过程

  北京晨报:4月原油进口创历史新高

  经济增速不减的中国继续策略地购进大量原油。中国海关总署昨天公布,中国4月份共进口原油1480万吨,进口量较上年同期激增23%,创单月历史新高。

  点评:虽然这组原油进口量的短期数据不能反映出中国原油进口的规律,但近年来中国通过海外市场购买原油的策略的确发生了很大变化。

  中国证券报:QFII额度首次出现剩余

  曾经炙手可热的QFII额度,在最近首次出现剩余的情况。昨日,在里昂证券2007年会上,里昂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刘炜透露了这一最新现象。

  点评:充分说明了QFII对A股市场的态度,而且随着A股市场市盈率的不断攀高,境外投资者可能会将目标转移到香港市场和其它市场的中资概念股身上。

  《财经》杂志:证监会查实上投摩根老鼠仓 唐建将被公司除名

  5月16日,中国最负盛名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上投摩根迎来最艰难的一天。前一日,公司已接获中国证监会就该公司基金经理唐建调查初步结果的有关通知,并于今日由公司发布对唐建的内部查处结果。唐建将被该公司除名。公司亦将发布答记者问,就此事件可能引发投资者所关心的诸多问题作出解答。

  点评: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唐建老鼠仓行为已被中国证监会查实,唐建极有可能成为中国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查处的第一人。这同时也是证监会以监管之手给股市降温的初步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