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工行上市路演本月27日启动 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魏晞) 中国最大商业银行工商银行上市即将全面启动。本周四,工商银行H股已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招股说明书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记者从工行承销商处了解到,工行将于九月二十七日开始为期约两周的路演,十月十九日网上申购,以上均将在沪港两地同步进行。

  届时,工行将以“A+H”的形式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同步上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本周四在上海证实,最近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等五方已就工行A+H股同时发行的具体程序、工作环节等达成共识,工行上市已经没有法律政策障碍。他还透露,中央汇金公司和财政部所持工行股份将和中行一样,不界定为H股。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在此前出席“中法金融论坛”时说,工行IPO后资本充足率将达到全球商业银行的最优秀水平,从而有资本实力配合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探索加快海外股权投资步伐。记者了解到,李晓鹏在周四出席“中法金融论坛”后,当日下午已赶往上海证券报,为即将进行的路演做准备。

  据目前的消息看,中国工商银行将在上海发行两百零四亿股A股,在香港发行最多四百零七亿股H股。

  相关报道:

  屠光绍:汇金财政部所持工行股份姓A

  全球最大宗IPO启动 工行通过联交所IPO聆讯

  工行H股A股同发方案获批 招股价定为2.76港元

  工行A+H上市无障 专家认为穿绿鞋并非防止破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