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湖北计划上半年基本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3: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卢晓利 吴蒙) 湖北省日前召开证券期货工作会议,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在会上称,湖北30多家公司在6月底之前需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

  阮成发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突破性进展和根本性转折的关键时刻,实现湖北省“十一五”规划目标,扩大投资规模,发展新兴工业化,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把湖北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需要进一步发展好和利用好资本市场的功能。

  阮成发要求全省相关政府部门和证券期货业的相关负责人今年将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打好股改攻坚战,着力推进市场基础制度改革。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当前证券市场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全省尚未进入改革程序的34家公司中,除了极个别面临退市的公司外,其他公司都必须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二是要探索多元化融资方式,着力扩大直接融资比例;三是要重点抓好并购重组,着力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四是要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五是要切实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着力维护市场稳定。 

  湖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有根就2006年湖北

证券期货市场监管工作做出了部署。黄有根提出,湖北证监局今年将全力打好
股权分置
改革、上市公司“清欠”和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三个攻坚战,力争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立证券公司常规监管机制、推动期货公司创新发展和构建综合监管体系四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就三项攻坚任务,黄有根分别列出了时间表:力争在6月底之前基本完成辖区上市公司股改任务,在2006年三季度完成上市公司清欠任务,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辖区证券经营机构风险处置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