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传文等天歌科技3位前高管受到证监会处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传文等天歌科技3位前高管受到证监会处罚

  昨天,证监会向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昨收盘3.11元)的前身———天歌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3位前高管发布了《公告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告知书称:因天歌科技在2000年、2001年年度报告及2002年中期报告中虚构利润、虚假披露委托理财事项以及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根据证券法规定,给予上述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韩本飞警告、5万元罚款的处罚。分别给予李传文、屈波警告、3万元罚款的处罚。

  公告透露,证监会无法与韩本飞等3位责任人取得联系,才被迫公告上述决定。

  资料显示,李传文是天歌科技的前大股东湖北正昌集团的副总裁,韩本飞、屈波曾在2000年出任天歌科技的董事。山东同人入主天歌科技后,李传文等3人从天歌科技出局。

  委托理财涉嫌违规

  资料显示,2001年8月天歌科技配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796亿元,据公司2002年年报,配股项目共投入331.19万元,3.76亿元没有投入。2002年7月,在配股项目迟迟没有进展的情况下,天歌科技却分别与长江证券和广东证券签订了1.57亿元资金委托理财协议。

  当时公司配股承销商大鹏证券在2003年6月公布的配股回访报告书中指出,由于天歌科技未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管理,与日常经营资金混同使用,实质上难以区别募集资金与非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这样,1.57亿元委托理财的资金有可能来自配股资金。此后,大鹏证券方面多次声称曾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上述问题,并由此导致监管部门对天歌科技的立案调查。

  理财损失贻害大

  虽然公司前大股东湖北正昌早已失去对天歌科技的控制,但其违规行为对天歌科技的影响却没有消失。日前,同人华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账面价值合计为4168.36万元的短期投资和应收账款,出让给北京百利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短期投资账面原值9000万元,账面净值为3754.72万元,转让价格为3754.72万元。百利通投资将位于上海中山北路建业大厦的5000平方米住宅房产,作为本次交易的转让对价。市场人士指出,同人华塑此次转让的短期投资就是公司当年对广东证券的委托理财,短短两年,这笔委托理财损失已接近60%。但公司公告称,本次转让不会对公司2004年度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实习记者刘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