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77名高管上黑名单 ST宁窖高管受70次公开谴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48 北京娱乐信报

  ST宁窖高管共受到70次公开谴责,大部分董事三上黑名单

  信报讯 (记者 黄靖涛) 上证所网站“上市公司诚信记录”栏目又增加了“关于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情况”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发表情况”的查询功能。上证所网站资料表明,三年多来,沪市上市公司共有477人(次)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受到了公开谴责。

  据介绍,社会公众可以通过该栏目查询到受上证所公开谴责的上市公司名单、董监事名单、公开谴责的具体内容,查询方式可以按照公司代码、董监事姓名、公司代码结合董监事姓名等进行查询。

  而据全景资讯相关统计显示,自2001年4月以来,共有61家沪市上市公司受到了上证所77次公开谴责。2001年至2003年分别为18家次、19家次和19家次,而2004年至今已经多达21家次,创出历史新高。

  三年多来,沪市上市公司共有477人次受到上证所公开谴责,其中今年以来共有117人次,2002年度和2003年度分别有157人次和193人次。ST宁窖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中共有多达70人次受到公开谴责,而且大部分董事都受到了多达三次的公开谴责。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出上述举措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高独立董事在上市公司治理中的作用。同时,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诚信意识,督促其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更好地履行职责。

  据了解,深交所网站及中小企业板块网页也有诚信档案,公众同样可以按公司名称、证券代码、相关人员名字、处分类别、时间段等单独或组合查询方式快捷、方便地检索。

  市场声音

  上市公司屡现真实谎言

  有些一捅就破的谎言,有的上市公司竟也能不动声色地说出口来。

  农凯事件发生后的一年多来,海鸟发展口口声声表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唐海根,与农凯系没有关系。而实际情况是,海鸟发展控股股东东宏实业的股权虽然在唐海根名下,却是受周正毅及农凯集团掌控的。

  无独有偶,就在中信泰富公布的年报中明确表明已签订收购大冶特钢95%权益协定的同时,大冶特钢依然对收购一事装聋作哑,一而再,再而三地含糊其词。

  纸是包不住火的,难道有的上市公司连这点都不知道吗?否。在董事会被控股股东控制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的一言一行往往以控股股东利益为重,至于公众股股东的利益,他们就顾不上了。

  大冶特钢因为消极应对社会公众,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公司和相关董事受到了深交所的公开谴责。海鸟发展董事长唐海根也因在披露信息方面存在严重违规行为,被上海证交所公开谴责。随着保护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的各项措施的落实,这些公司和个人将为他们的不诚信付出更大的代价。

  初一


  相关报道:

  兰宝信息6项违规事实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上交所公开谴责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对深本实B及相关董事予以公开谴责的公告 

    吉林炭素信息披露违规 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华冠科技(600371):董事长遭上交所谴责 

    茉织华因多项违规事项被上海证交所公开谴责 

    深交所兑现“违规必查”承诺 公开谴责江苏琼花 

    新疆屯河及有关责任人遭上海证交所公开谴责 

    托普软件、ST寰岛严重违规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