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早盘:甲骨文与谷歌拖累科技股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2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7日讯】受甲骨文业绩低于预期以及谷歌负面消息影响科技股受到压力,主要股指出现下滑。原油价格上涨至每桶106美元以上。

  德意志银行美国证券部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科技股受到了甲骨文与谷歌拖累。市场有些疲软,但下跌幅度并不大。”

  菲茨帕特里克表示,“油价仍稳固站在106美元上方,但油价的上涨仅给能源板块提供了支撑。”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4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1.75点,至12391.11点,跌幅为0.26%。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2只股票下跌。科技股惠普、IBM、英特尔与微软领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4.20点,至2300.16点,跌幅为1.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74点,至1337.39点,跌幅为0.28%。

  圣安东尼奥电台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德州法院已命令银行为两家私募股权公司以19亿美元买断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 (CCU)的计划提供融资。

  Clear Channel上涨了11.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4.44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7.44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4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0比15落后于下跌股。

  生物技术、医药与公用事业股有所上涨,但银行、券商与科技股领跌。

  经济数据

  商务部周四报告,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0.6%,与此前两次预估一致。

  劳工部报告,截至3月22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9000人,至36.6万人。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利好经济数据出台后,美股有所攀升。原油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伊拉克一条主要运油管道受到了攻击。”

  周三,因耐用品订单下降以及Clear Channel私有化计划可能搁浅, 美股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点。

  美元对包括日元在内的其它主要货币汇率有所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上涨了75美分,至每桶106.65美元。黄金期货下跌了1.50美元,至每盎司947.70美元。

  科技股走软

  甲骨文 (ORCL)下跌了7.4%。这一商务软件巨头报告上一季度营收增长了21%,营收低于预期,季度盈利增长了30%。其对手SAP (SAP)下跌了5.9%。

  谷歌(GOOG)下跌了3.3%。ComScore的一项调查显示谷歌付费点击次数增长率连续两个月不及预期。雷曼兄弟维持了对其“超配”评级,但将其目标价从644美元调降至580美元。

  雷曼兄弟表示,“我们认为谷歌所面对的不利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对消费者点击活动以及广告商预算的负面影响,对高品质点击的追求以及总体搜索流量在下降。”

  Rambus (RMBS)下跌了4.5%。陪审团认为这一芯片制造商在与一家行业集团的官司中没有犯下诈欺罪或违反反垄断法。这一行业集团在90年代为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即DRAM设定了行业技术标准。

  Oppenheimer分析师Meredith Whitney在昨日下调包括花旗集团在内一些银行每股收益预期后,周四又调降了美林 (MER)与瑞银 (UBS)的业绩目标。

  通用电气 (GE)上涨了0.3%。该公司表示,已与美国运通 (AXP)与Banco Santander分别达成协议,获得11亿美元现金以及一笔意大利银行资产,代价是出让其企业信用卡业务以及各种欧洲个人融资业务。

  Children's Place (PLCE)表示,其Hoop Holdings部门已申请第十一章破产保护,公司正在寻求将更多的Disney Store业务出让给迪斯尼 (DIS)。Hoop部门在迪士尼授权下以Disney Store的名义设计、生产并出售产品。

  日经225指数下跌了0.8%。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