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称欧宝部门资金足以维持运营到6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0:41  新浪财经

通用汽车称欧宝部门资金足以维持运营到6月份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通用汽车周四称,该公司旗下欧宝部门拥有足以维持运营到6月底的资金,原因是德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新车”的刺激计划帮助提升了该部门在欧元区的销售。目前,欧宝部门正在寻求从欧盟各国政府获得33亿欧元(约合43.8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主管销售、市场和售后服务的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副总裁Brent Dewar今天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3月份在欧元区的订单增长42%,其部分原因是在上述刺激计划的帮助下,德国市场商的汽车需求翻了一番。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驻苏黎世的发言人卡琳·赫基什内尔(Karin Kirchner)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受刺激计划以及欧宝部门所采取的削减成本措施的影响,“我们有足够的流动资金,能够至少在第二季度末以前维持业务运营。”

  在德国推出上述刺激计划的同时,欧盟11个成员国的政府也都为个人消费者提供了以旧车换新车的折扣活动,从而提高了欧盟市场上的汽车需求。而在此以前,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一市场上的需求已经“窒息”。

  根据这项刺激计划,德国驾车人在购买新车时,可以用车龄9年以上的旧车换取2500欧元的价格优惠,这一措施促使3月份德国汽车销售大幅增长了40%,远好于1月份的下滑14%。

  通用汽车称,3月份该公司在全球46个国家市场上的总出货量达到了17.8万辆,但并未提供去年同期的数据。这一数据包含了该公司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和萨博部门的出货量,以及雪佛兰、凯迪拉克和悍马品牌汽车的出货量。

  Dewar称,虽然3月份欧洲汽车市场上的销售量大幅缩水了18%,至194万辆,但通用汽车在这一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仍旧保持在9.3%,仅略低于2008年的9.3%。他指出:“这些数据表明,我们可能在某些市场上已经看到了底部。德国的刺激计划是一个很好的范例,这项计划帮助抵销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