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行长解释为何反对加息:通胀难达目标

2017年12月16日 04:0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凌晨路透消息,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五表示,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不同意加息,是因为他担心通胀预期偏低,仍然达不到美联储2%的目标。

  埃文斯在周五发表的声明中阐述了他的不同意见,“目前将目标区间维持在1%至1.25%的水平(即不加息的水平),才更加有助于通胀预期普遍回升,也可以增加通胀率回升至2%的可能性。政策正常化进程中的这种停顿也可以更好地让委员会有时间来评估未来通胀数据的进展。”

  北京时间本周四日凌晨3点,美联储如期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了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今年6月中旬。不过,美联储对于未来几年的利率预期保持不变,仍预计2018年将加息3次,2019年加息2次。

  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都投下了反对票,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超过一张的异议投票。卡什卡利的异议是他今年的第三次,埃文斯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投下异议票。

  埃文斯一直对在通胀升温之前加息持谨慎态度,他重申了对低通胀预期的担忧,认为这可能阻碍通胀回升至美联储目标。他认为,保持利率不变将更好地支持通胀预期的普遍回升,并加大通胀上升至2%的可能性。“我担心持续的因素在压低通胀,而不是特殊暂时性的因素。也就是说,公众的通胀预期似乎低于美联储的2%通胀目标”。

  鉴于决策者已经在今年两次上调利率,他表示暂停加息会让决策者有时间来检验他们的理论,即通胀放缓是短暂的。

  在大部分经济增长期间,美国的通胀率低于美联储的2%目标,而且受到密切关注的不含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CPI今年出现下滑,虽然此前在2016年曾回升向目标。

  在宣布利率决策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说:“我们现在的判断是,与广泛的宏观经济前景无关的暂时性因素在压低通胀。” 她并且补充道:“我并不认为通胀预期下滑了,但这一可能性仍然需要观察。”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通胀 加息 通胀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