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底还将加息一次,通胀水平将逐步回升

2017年09月21日 03:13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汇通网讯——美联储9月政策声明显示,维持基准利率维持在1%至1.25%不变,将于10月开始削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预测今年年底将再度加息,且声称风暴造成的损害只会对经济产生暂时的影响。

  美联储9月政策声明显示,维持基准利率维持在1%至1.25%不变,将于10月开始削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预测今年年底将再度加息,且声称风暴造成的损害只会对经济产生暂时的影响。

  美联储表示,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规模将遵循今年6月公布的框架,既每月缩减6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三个月上升一次,直至达到每月30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美联储预计将在某一时刻结束缩减进程,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日期。

  美联储:2%的目标将在2019年实现

  美联储还表示,希望稳定的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能使通胀更接近2%的通胀目标,这将支持他们通过加息和逆转量化宽松政策逐步收紧的政策。

  美联储认为,飓风哈维、伊尔玛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并将在短期内影响经济活动,但过去的经验表明,风暴不太可能在中期内实质性改变国民经济的进程。

  此外,虽然风暴将暂时推动通货膨胀,因汽油和其他物品价格上涨。但年化通胀率预计将在短期内仍略低于2%。不过,据美联储预计,通胀2%的目标将在2019年实现。

  据美联储对核心PCE数据的预测显示,2017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为1.5%,此前预期为1.7%;2018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为1.9%,此前预期为2.0%;2019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为2.0%,此前预期为2.0%。

  就业市场强劲,经济活动温和增长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今年以来,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经济活动也在适度增长,经济前景面临的短期风险似乎大致平衡。

  美联储对经济的预期,2017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4%,此前预期为2.2%;2018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1%,此前预期为2.1%;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0%,此前预期为1.9%。

  美联储对失业率预测显示,2017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4.3%,此前预期为4.3%;2018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4.1%,此前预期为4.2%;2019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4.1%,此前预期为4.2%。

  2018年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2020年加息一次

  美联储表示,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保持不变,并在10月份开始进行资产负债表的决选,这一决定是一致的。利率可能会以渐进的速度上升。不过最新的预测显示,美联储委员们认为其速度不如以前快。

  据美联储最新预测,基于利率预测的中间值,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将有3次加息。

  美联储利率预估显示,2017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1.4%,此前预期为1.4%;2018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1%,此前预期为2.1%;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7%,此前预期为2.9%。

  美联储表示,资产负债表的缩减将遵循今年6月声明附录所公布的框架,即开始每月将减持6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4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总计每月100亿美元的缩表额度每三个月上调一次,增加100亿美元,直至国债和MBS的减持幅度依次达到每月30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即总额至每月最多500亿美元。缩表将持续到美联储的整体资债表在未来几年减少1万亿美元或更多。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总额超过4万亿美元。美联储预计将在某一时刻结束缩表进程,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日期。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美联储加息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