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非农增23.5万大超预期 加息概率飙至93%

2017年03月10日 21: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日晚讯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环比增23.5万大超市场预期,而失业率维持在4.7%。这份报告为美联储下周的升息亮起了绿灯:芝商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市场认为加息的概率已涨至93%。

  据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2月非农就业岗位环比将增加19.7万个,失业率将持平在4.7%。

  报告显示,2月私营领域就业人数环比增22.7万,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增8000。此外,2月平均小时工资环比增6美分至26.09美元,增幅0.23%,同比增幅为2.8%,符合市场预期,这一数据也有利美联储加息。

  2月平均每周工作时间持平于34.4小时,劳动参与率63.0%。1月非农就业人数今日修正至增23.8万;12月修正至增15.5万。

  美股期货在就业数据公布后涨幅扩大,道指期货现涨96点,就业数据公布前涨75点,而略出意外的是美元在报告公布后小幅下跌,金价在就业数据公布后却收复跌幅。

  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小幅下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报2.589%,数据公布前报2.611%。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暗示,可能在3月14-15日会议升息。她曾表示,美国经济每月至少需要创造约10万个就业岗位,才能跟得上劳动人口成长步调。  

  此前市场预期,鉴于周三公布的ADP全国私营领域就业报告显示,上月私营就业岗位增加29.8万个,创一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2月非农就业岗位的增幅可能会高于预期,结果果然如此。

  通胀上升、就业市场紧俏、股市走扬与全球经济强劲,已令部分分析师预估美联储的升息步伐可能远快于目前金融市场的预期。“联储可能发现自己落后于形势,必须赶上脚步,”美国宾州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稍早表示。

  2月政府部门就业岗位的增加出乎市场预料,此前该领域的就业连续四个月减少,在特朗普的命令下,联邦政府1月起冻结了招聘工作。(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