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加息来暴涨2.6%创近14年新高 非美溃不成军

2016年12月16日 01:14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6日凌晨讯 周四欧市尾盘,美元指数大涨1.1%,升破103关口后稳居其上,最高至103.56点,再创近14年来新高。隔夜美联储决议加息以来,美元指数不到两天已上涨2.6%以上。

  非美货币溃不成军无一幸免,截至北京时间1:26,欧元兑美元跌至近14年新低1.03640。美元兑日元升破118,最高至118.665,创下10个月新高。

  美联储周三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点阵图预计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超出市场预期。联储在声明中指出,鉴于已实现和预期将要达到的就业市场和通胀状况,委员会决定上调指标利率目标区间。

  不过市场对美联储2017年能否实际加息三次,存在质疑。路透调查,美国一级市场交易商预计联储下次加息将在2017年第二季。多数美国一级市场交易商预期,2017年联储加息不会超过两次。

  一名分析师指出,市场短期几乎消化了关于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预计美元在不久之后将迎来调整。

  英镑兑美元震荡下挫,最低至1.23744,创两周新低,受美元走强及英国央行决议拖累。英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英央行称,过去一个月英镑升值表明通胀并未如预期那样过冲,这缓解了市场关于英央行未来将加息的预期。

  英国央行指出,长期利率有所提高部分是因为预计美国财政政策将加大刺激力度,月度波动性可能随着市场对欧盟与英国之间的关系而变化。11月英国CPI增速或将低于预期,通胀仍可能在2017年晚些时候超过2%目标。

  欧元兑美元下跌显然也是因美联储加息决议施压,加之欧元区未来政治风险因素,欧元兑美元未来数月中可能跌至1:1平价。澳新银行认为,未来数月欧元兑美元将跌向平价。著名投行高盛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美元兑日元升破118关口,因美日国债利差扩大打压日元。日央行以“收益率曲线控制”为目标的货币政策框架抑制了其国债收益率的升势,这导致日元近期跌幅远大于其他非美货币。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分析师Lee Hardman称,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温和上升引发了市场的猜测,市场预计日央行会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由目前设定的零水平上调。

  北京时间1:26,美元指数报103.34,涨幅1.08%。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元 美指 联储 加息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