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失业率创9年新低 加息即将来临

2016年12月02日 22:19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日晚讯 美国11月就业报告显示,雇主继续稳固增加雇佣人手,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17.8万合预期,失业率更降至4.6%创下9年新低。美联储12月会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无疑表明,本月中旬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报告发布后加息概率从92%增至95%。

  美国就业人数的稳固增长表明了雇主、雇员两方面对经济的信心均持续增长。但是,今天劳工部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9月和10月的就业人数小幅下调了2千。11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创下2007年8月以来新低,这既得益于更多的人找到工作,也归功于一些人脱离劳动力大军导致失业率计算的分母减小。

  此前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增速明显超过上半年,而进入第四季度后,消费者开支、通胀、房地产和制造业在季初均保持增长。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11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将增17.5万,失业率将环比持平在4.9%。

  然而,薪酬在连续两个月上涨后在11月开始回落,为整体乐观的11月就业报告带来了一些遗憾。平均时薪环比下降3美分,跌幅为0.1%,而此前的10月为大幅增长0.4%。

  11月薪酬的下降导致同比增长率降至2.5%,明显低于10月的同比攀升2.8%,后者是近7年半以来的同比最高纪录。应指出的是,薪酬增速的下降主要与日历的反常因素有关,预计美联储在12月13-14日的会议上将忽略这一异常数据。

  虽然在特朗普胜选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价格下降),美元大幅上扬,导致金融市场的状况紧缩,但经济学家认为,这些不足以让美联储按兵不动。去年12月联储启动了近10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至今一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于完全就业,美国就业的增长速度已放缓,2015年非农就业的月均数字是22.9万,而今年迄今的均值是18万。

  尽管如此,18万的月增量依然足以消化劳动力市场的新入者。美联储主席耶伦曾指出,美国经济每月至少要创造略低于10万的就业岗位才能与美国适龄劳动人口的增长匹配。即将上任的总统特朗普增加基建支出和减税的计划可能激励企业增加招聘,并推动经济在未来几年更快速增长。

  11月的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7%,距离数十年来的最低点并不远,这部分应归结于美国人口年龄构成的变化。劳动参与率指的是美国所有适合劳动的人口中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者的比例。

  11月美国制造业的就业环比下降4千,已连续四个月萎缩。建筑业的就业环比增1.9万,此前的10月为增长1.4万。零售业就业减少8300,已连续第二个月下滑。(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