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满血复活 特朗普并非瘟神

2016年11月09日 23:41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日晚讯 全球市场在美股开盘迅速转涨的带领下全线飘红,目前美股三大指数基本平盘,意味着道指收复了特朗普逐渐确立大选胜势后高达800点的跌幅。欧股全线走升,泛欧斯托克50指数一度冲上持平线,德英法三大市场转升。

  美元指数扭亏为盈,创下日内新高98.423点,已超出特朗普当选冲击波来临前的水平,同时创下11月1日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金价涨幅大幅缩水,北京时间23:30,美市主力期金涨1.14%,报1289美元/盎司,此前金价一度大涨5%。美油和布油也摆脱此前低谷,恢复到大选各州逐步开票前的水平。

  市场初步摆脱了特朗普当选后的恐慌,开始思考如何面对现实并发掘潜在盈利的可能。高盛的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预计,标普500指数到2016年底将在2100点,比周二收盘水平低仅1.8%,他认为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对美股的影响有限,并表示股市未来几年可能恢复上涨。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评论称,特朗普的政策主张在竞选期鲜明激进,而具有吸引眼球的功效。而在未来四年的总统任期内,他所推进的改革需要纳入现行的治理框架,必须务实可行,因此整体上应对于提高美国增长动力有利,从而为金融市场奠定基础。

  北京时间23:30,道指跌8.08点,报18324.66点,跌幅0.04%;标普指数跌5.38点,报2134.18点,跌幅0.25%;纳指跌28.60点,报5164.89点,跌幅为0.55%。

  欧股方面,泛欧斯托克50指数小跌0.12%,报3018.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27%;英股富时100涨0.37%;法股CAC 40指数涨0.19%。

  此前已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势惨重。东京股市剧烈震荡,日经指数盘中跌幅超1000点。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大跌5.4%,报16251.54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盘跌1.9%,报5156.60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跌2.25%,报1958.38点。鉴于欧美市场给力,预计明日亚太市场的状况将改善。

  受美国大选结果影响,美联储12月加息的几率一度骤降至50%之下。但是,根据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市场隐含的联储12月加息几率又重返71.5%之上,市场似乎对联储维持既有政策恢复了信心。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长John Woods称,其实可能是时候回到股市了,理由是特朗普出任总统可能并不像市场所认为的那样具有不可预测性。瑞信的基本观点是,共和党正统将占上风并延续亲商政策,将降低这种不可预测性。他还称,当前的宏观经济前景并没有任何不同,全球股市的大幅下挫看来是反应过度。

  Woods认为,以基础设施支出为形式的美国激进财政政策将为公司利润提供动能,而对海外利润汇回国内提供税收优惠政策有望给美元带来极大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全球市场 特朗普 美股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