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是第一块多米诺骨牌么?试金石西班牙大选来了

2016年06月26日 14:09   华尔街见闻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将在当地时间周日迎来半年来第二次大选。尽管执政党支持率领先,但是难以获得半数席位或意味着第三轮大选不可避免。而英国退欧公投所起到的“模范”作用更是令选举前景难以预料。

  英国公投结果公布之后,避险需求令周五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西债和德债的溢价也走扩至2014年以来最大值。

-1x-1(图片来源彭博)

  西班牙人民党党魁兼临时首相拉霍伊对此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后,西班牙更需要一个能够确保社会稳定的政党,而人民党是唯一选择,呼吁选民抛开意识形态分歧。

  拉霍伊还指出,若果是数年前,英国脱欧的类似事件可能会令西班牙陷入危机,但以现时扎实的经济基础,西班牙已准备好承受英国脱欧带来的冲击。

  不过Mizuho International Plc利率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却认为,退欧结果令欧洲大陆的政治风险进一步恶化,各国反对党则因此受益。因此他对于周末的大选持有谨慎态度。

  西班牙极左翼政党Podemos党魁周五则表态称,欧盟在德国领导之下,社会福利和难民政策都不人道,是时候推行改革。

  尽管人民党带领该国经济成功走出衰退实现复苏,成为欧元区经济增速表现最强的国家之一,但是紧缩的财政政策并不令选民满意,并且高达21%的失业率也令执政党无法获得半数以上议席。

  民调显示,中间偏右的人民党将获29%选票;Podemos仅随其后,有26%支持;左翼的“社会党”得票大约20%;而中间派的“公民党”则有14%支持。

  彭博最新数据显示,主要国家中,意大利和法国是最有可能步英国后尘的国家。

poll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文章关键词: 英国脱欧 西班牙大选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