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佐斯收购华盛顿邮报 巴菲特持股28%

2013年08月06日 07:29  新浪财经 微博

  【推荐专栏】孙思远:亿万富翁才能拯救传统纸媒?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晨间消息,亚马逊[微博]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已同意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的报纸资产,包括其旗舰日报《华盛顿邮报》等。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华盛顿邮报公司28%的股权。

  华盛顿邮报公司股价盘后上涨5%。人们想知道贝佐斯能否让《华盛顿邮报》再次焕发青春。

  这一令人意外的交易是在纽约时报公司作价7000万美元出售给波士顿环球(Boston Globe)以后浮出水面的,进一步表明报纸行业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其广告营收和读者人数均有所下滑。

  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兼CEO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E. Graham)称,作价出售对该公司来说是一种更好的选择。“我和凯瑟琳·韦莫斯(Katharine Weymouth)以及董事会成员在经过多年时间以后才作出出售的决定,这段时间里类似的报纸行业挑战让我们想知道,是否换一个东家对华盛顿邮报公司来说才是更好的选择。杰夫·贝佐斯的技术和商业才能已得到证明,再加上他的长期投资战略及其个人声誉,使其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华盛顿邮报公司新东家人选。”

  在过去20年时间里,贝佐斯已将亚马逊建设为一家购物和在线技术发展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贝佐斯对互联网新闻站点Business Insider进行了小额投资,从而进入了媒体行业。贝佐斯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发表公开信,承诺不会作出任何激进型变革。“《华盛顿邮报》的价值观不需要改变,这份报纸仍将对其读者负责,而不是追求其所有者的私人利益。”

  据《华盛顿邮报》称,亚马逊网站与贝佐斯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的交易无关。这项交易涵盖《华盛顿邮报》及其他出版业务,如《Express》、《The Gazette Newspapers》、《Fairfax County Times》、西班牙周刊《El Tiempo Lati》和Greater Washington Publishing出版业务等。(唐风)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男篮将帅矛盾尖锐 总结会变批斗会
  • 娱乐吴建豪宣布结婚将娶豪门女 否认奉子成婚
  • 财经传北京大户型现集中抛售:官员怕反腐
  • 科技运营商大建基站后遗症 电费每年数百亿
  • 博客方舟子:对违建别墅主人张必清的质疑
  • 读书断送大清:与和珅有一拼的晚清第一贪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
  • 刘石:牛郎织女是古代的屌丝文化
  • 王东京:中国经济十年内保住7%无悬念
  • 马忠普:钢铁产能过剩严重性被夸大
  • 老谷:201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掠影(图)
  • 周彦武:感谢高房价吸纳了50万亿M2
  • 徐斌:未来经济大萧条根源在哪里
  • 叶檀:城镇化被赌徒操纵
  • 谢作诗:高房价的几大危害
  • 陈季冰: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
  • 金岩石:城镇化的疯狂如何扼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