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全周道指涨2.4%纳指升2.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04:4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至此本周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全周涨幅均在2%以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其中2月CPI指数符合预期;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至74.3。

  全周道指上涨2.4%,纳指上涨2.24%,标普500指数上涨2.43%。

  美东时间3月16日16:00(北京时间3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21点,收于13,232.55点,跌幅为0.15%;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11点,收于3,055.26点,跌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6点,收于1,404.16点,涨幅为0.11%。

  Schwab金融研究中心市场与板块分析师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en)表示,“从整体来看,周五的经济数据稍微有些令人失望。但我们也不必过分看重数据。考虑到过去几个星期我们所见到的强劲数据,今天的数据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地方。”

  索伦森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能源成本并不仅仅意味着汽油价格的上涨。”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2月CPI指数符合预期。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

  美国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4.3。

  周四标普500指数于2008年6月份以来首次突破1400点关口,上涨8.32点,收于1,402.60点。

  道指收高58.66点,收于13,252.76点,至此道指已经7连阳,为2011年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间。纳指上涨15.64点,收于3,056.37点。

  市场分析师警告称,在股市获得了如此强劲的涨幅滞后,应该警惕近期内可能出现回调。

  伦敦ING Bank公司经济学家罗伯-卡内尔(Rob Carnell)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以及美国股市仍有可能受到油价居高不下的威胁。

  卡内尔表示,“美国经济非常易于受到私家车辆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在各国当中,美国车辆燃油价格在CPI当中占的比重最大。并且美国汽油当中的间接税非常低,没有任何货币绝缘性。此外,由于持股者的范围非常广,一旦发生油价震荡,美国股市也更容易受到波及。”

  企业消息面,苹果公司(AAPL)将在今天推出最新iPad,翘首期盼的消费者已排起长队。分析师已经调升了对苹果公司的预期。

  包裹速递服务提供商联合包裹公司(UPS)宣布,目前仍在与荷兰TNT Express NV进行“建设性的谈判”,希望收购所有发行股。

  AK Steel Holding(AKS)在周四盘后宣布,预计将在第二财季重返盈利。

  周五日本股市小幅收高,至此日本股市已经连续第六周上涨。中国股市在连续两日下跌之后反弹。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收于每桶107.06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7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5.80美元。

  3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意外降至74.3

  周五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跌,显示燃料价格上涨可能开始对经济前景造成压力。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信心从2月的75.3降至74.3,为年内最低,而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中位值为76。

  汽油价格年初至今上涨17%,进一步上涨将加大消费者的开支压力。虽然就业市场正在复苏,但消费开支的提高则需对雇佣速度的加快和持续改善充满信心。

  美2月不计矿山与公用事业工业产出增0.3%

  美联储周五发布的2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上月美国工厂活动连续第3个月扩张,进一步推动经济复苏和就业增长。美联储宣布,上月工厂产出环比增长0.3%,此前两个月的增幅更为强劲。包括矿厂与公用事业公司的整体工业产出则环比持平。矿业活动2月份急剧下降,公用事业持平。

  2月份工业产出增速略放慢,原因是汽车生产在前两月大幅增长后放慢脚步。电子、能源产品和电力设备环比增长。

  美国2月CPI环比增0.4%符合预期

  美国劳工部宣布周五公布的2月CPI数据显示,当月美国生活成本增加之高为10个月来之最,反映了汽油价格上涨的现实。2月份CPI上涨0.4%,符合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1月份则是上涨0.2%。不计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0.1%,低于市场预期。

  汽油价格涨幅为一年多来最高,上月CPI的上涨80%由其贡献,导致家庭用于其它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减少。美联储决策者表示,燃料价格的上涨是暂时的;由于失业率超过8%,几乎不存在通胀失控的风险。

  多位分析师调升苹果目标价

  苹果股价本周一度突破600美元关口,苹果的火爆行情将迫使分析师重新审视他们对苹果的判断。在过去一周里,至少有10多位分析师上调了苹果的目标价,还有更多的分析师也准备这样做,因为该股当前股价已经远远超出一些分析师设定的目标价。

  换句话说,不要期望会有很多分析师愿意调降苹果评级,尤其是在今年,投资者正期待着首款基于LTE的iPhone,以及苹果品牌的iTV。

  随苹果股价在高位企稳,华尔街也做出新的回应。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600美元的股价刚好是分析师目标价的平均值,但由于已有10多位分析师在过去一周调升了苹果目标价,今日上午的平均目标价为610美元左右。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9%报每桶107.0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主要由于这种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因美元汇率下跌而获得了支撑,从而使其得以削减本周的跌幅。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报收于每桶107.06美元,涨幅为1.9%,这是主力合约自3月9日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107美元上方。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3%,盘中曾面临周度跌幅超过1%的可能性。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55.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本周跌幅达3%以上,主要由于这个星期中发布的经济数据大多表现良好,从而削弱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规避风险的需求。但与此同时,市场对于通胀率可能上升的担忧情绪则对金价的跌幅 形成了限制。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5.80美元,跌幅为0.2%。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3.3%。

  银行及矿业股支撑 欧股收高0.5%

  欧股周五收高,得益于银行股和矿业股的支撑,尽管令人失望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将股指从较早时的高位拉回了一部分。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收报272.40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本周累积涨幅为2.6%。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收报5965.58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收报3594.83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收报7157.82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17日04:39)
  • 道琼斯
  • 13232.60
  • -0.15%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055.26
  • -0.0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04.17
  • +0.11%
  • 富时100指数
  • 5965.58
  • +0.42%
  • 德国DAX指数
  • 7157.82
  • +0.1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618.99
  • -0.44%
  • 法国CAC40指数
  • 3594.83
  • +0.41%
  • 香港恒生
  • 21322.80
  • -0.14%
  • 日经225指数
  • 10129.80
  • +0.06%
  • 韩国KOSPI指数
  • 2034.44
  • -0.46%
  • S&P亚洲50指数
  • 3448.68
  • -0.19%
  • 上证指数
  • 2404.736
  • +1.30%
  • 深证成指
  • 10279.302
  • +1.91%
  • 沪深 300
  • 2623.520
  • +1.47%

  相关报道:

  3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意外降至74.3

  美2月不计矿山与公用事业工业产出增0.3%

  美国2月CPI环比增0.4%符合预期

  多位分析师调升苹果目标价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9%报每桶107.06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55.80美元

  银行及矿业股支撑 欧股收高0.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