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美国2月CPI环比增0.4%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21:1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宣布周五公布的2月CPI数据显示,当月美国生活成本增加之高为10个月来之最,反映了汽油价格上涨的现实。

  2月份CPI上涨0.4%,符合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1月份则是上涨0.2%。不计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0.1%,低于市场预期。

  汽油价格涨幅为一年多来最高,上月CPI的上涨80%由其贡献,导致家庭用于其它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减少。美联储决策者表示,燃料价格的上涨是暂时的;由于失业率超过8%,几乎不存在通胀失控的风险。

  2月份CPI同比增长2.9%,与1月份的增幅持平。核心CPI同比增长2.2%,增幅比1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楚墨/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