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与债权人谈判破裂 破产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47  中国新闻网

视频:通用汽车将国有化美政府将控股70%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通用汽车与债权人谈判破裂破产进入倒计时

  中新社底特律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魏晞)二十六日,濒临险境的美国汽车厂商通用汽车最终未能与其债权人就“债转股”达成协议,这意味着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厂商很可能在几天内,将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与债权人的谈判是通用面临破产保护前的最后一道防线。

  通用负责人至今未就这一谈判结果发表正式声明,但许多支持通用的人均表示“非常失望”。

  据了解,通用必须说服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债券持有人接受其四月二十七日提出的“债转股”计划,但据美国媒体当天报道,只有不足百分之十的债权人同意接受通用汽车的债转股提议,而且其中大多为散户投资者,和目标相距甚远。

  此前,通用汽车已经与美国和加拿大汽车工会达成协议,令人们看到一线曙光。但从目前看,通用几乎和不久前申请破产保护的另一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一样,最终难过债权人一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