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债权人准备提起诉讼反对破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1:40  新浪财经

通用债权人准备提起诉讼反对破产计划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消息来源报道称,通用汽车债券持有人正在准备法律证据提起诉讼,反对通用可能的破产计划。

  熟悉通用计划的人士上周表示,通用计划将其最赚钱部门剥离出来组建一家“新”公司,而将其余盈利性较差的资产留在“老”公司内,该拆分计划被视为最切合实际的做法。

  《华尔街日报》称,通用债券持有人担心这一拆分过程将迫使其接受巨额投资亏损,债券持有人特别委员会已经将他们的担忧告知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

  标准普尔上周宣布,如果债务违约或申请破产,债权人得到偿付的可能性降低,因此下调通用和克莱斯勒部分债券的评级。

  《华尔街日报》在另一篇文章中称,加拿大未担保债券持有人就通用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子公司去年5月向通用支付股息一事对通用提起诉讼。

  债券持有人声称,通用从其加拿大子公司中不正当地取走大约6亿美元资金,因为通用高管应该知道其美国业务接近破产。而通用表示,诉讼陈述是错误的,只是依照自己的权利行事。(兴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