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国银行设14亿美元房贷亏损准备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0:47 新民生理财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28日讯】美国第二大抵押贷款供应商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WFC)宣布,为了弥补房屋净值贷款由于房地产市场急遽恶化而蒙受的损失,第四季度将预留14亿美元的准备金。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35,该公司股票上涨1.32美元,至31.15美元,涨幅4.4%。

  该公司指出,这笔特殊准备金覆盖了由公司发起或者通过抵押贷款经纪商等间接渠道购买的119亿美元的贷款组合。这笔贷款组合将在一个高度负责的管理团队的监督和指导下售出。

  “令人感到尤其失望的是,观察人士从未预料到该公司进行了这种类型的贷款业务,”Punk Ziegel分析师迪克-波夫(Dick Bove)周三指出。

  “只要对抵押贷款行业进行理性分析就会清楚地看到,这类贷款存在很高的风险,很可能为公司招来巨大损失。”

  这家2007年上半年抵押贷款业务高达1500亿美元的公司宣布,公司准备进一步严格贷款标准。该公司宣布,公司在继续为客户提供直接贷款的同时,停止一切发起或者向间接渠道购买房屋净值贷款的做法。

  “鉴于目前特殊的困难环境,我们相信最符合公司长远利益的做法是将精力集中放在目前表现稳健且以关系为基础的房屋净值贷款上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斯达姆普夫(John Stump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由于这些间接房屋净值贷款的表现持续恶化,我们应当采取更加谨慎的做法,即进一步严格贷款标准,停止通过间接渠道购买贷款,并将这部分贷款组合当作即将被清算的、非战略性资产,”他还补充到。

  迄今为止,富国银行已经避免了其他抵押贷款银行所犯的一些错误。比如,该银行没有提供像选择性浮动利率抵押贷款这样的国外房屋抵押贷款。这种贷款允许贷款人选择支付低于月还款额的金额。不过,公司的确提供了只需要很少或者根本不需要收入证明的抵押贷款,不过该公司表示其只向一些信用度更高的贷款人提供了此类业务。

  这一点在该公司的股价中得到体现。今年十月份初,在其他抵押贷款银行纷纷遭受重创之际,富国银行的

股票始终表现坚挺。

  不过,该公司也购买了由外部经纪商及其他公司发起的贷款,以及由其他贷款银行和经纪商发起的次级抵押贷款。正是这部分房屋贷款使得富国银行今天不得不设立14亿美元的

准备金

  “富国银行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消灭这些事件对其声誉的影响,”波夫指出。不过,他仍然将其股票评级保持在“买进”。

  自十月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20%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