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进行股权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0: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2日讯】周一,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s.)(BSC)与中国的中信证券公司公布了双方的战略合作方案,两公司将通过交易安排达成互相持股的结构。贝尔斯登将通过此举在利润可观的中国投资银行市场赢得一席之地,而中信证券也可借此分享华尔街专业的金融服务技能。

  近期,有关贝尔斯登和一家中国银行合作的消息在华尔街传得沸沸扬扬。不久前,贝尔斯登旗下两支对冲基金在今年夏季损失了15亿美元,市场认为该银行亟需外部资金的救援。

  上月,私人投资者约瑟夫-刘易斯(Joseph Lewis)宣布控制了贝尔斯登7.5%股权。

  依据协议,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分别同意向对方投资10亿美元。

  两公司在周一的联合声明中指出,“这次结盟行动将贝尔斯登全球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和市场领先的分析能力与中信证券丰富的资源和庞大的商业网络合而为一。”

  这一事件与华尔街的猜测有些出入。近期市场流传的是中信可能直接收购该公司股权。上周四,中信银行也宣布没有与贝尔斯登就收购股权的问题进行磋商,近三个月内也不会有这样的动作。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BAC)等美国公司都在收购中国券商和银行的股权,中国则将大量新增财富用于收购美国国债和进行其他战略投资。

  合作内容还包括利用贝尔斯登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在中国开发新的资本市场产品和业务,并成立一家专门的合资企业,负责两公司目前在亚洲其他地区的业务。

  贝尔斯登将贡献其设在香港、东京和新加坡等地的部门,而中信证券也准备拿出其在香港的运营部门。

  中信证券将从贝尔斯登手中收购10亿美元40年期可转换优先证券。在经过完全稀释的基础上,这部分证券可转换成贝尔斯登6%的股权。

  贝尔斯登也准备出资10亿美元收购中信证券6年期可转换债券和可追加收购

股票的5年期选择权。但这一计划还需获得中国监管机构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