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merican Home Mortgage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8月6日讯】周一,房地产投资信讬公司American Home Mortgage Investment Corp.(AHM)解散几乎所有员工和关闭大多数业务部门后,提出了破产申请。

  这份破产申请宣告了这家曾经在全美排名第十的抵押贷款银行的末日的到来。

  这家总部设在纽约Melville的公司向特拉华美国破产法庭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上周,该公司宣布解散7000名员工中的大多数员工,也不再受理抵押贷款申请。在近期抵押贷款市场出现剧变后,该公司收到了多个债权人的补充保证金通知。

  问题始于次级抵押贷款这一主要针对信用较差的购房人而推出的业务,但迅速蔓延至其他信贷市场。由于房市持续滑坡,贷款人拖欠贷款的情况急遽增加,令贷款银行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上周,该公司宣布收到债权人的补充保证金通知后,股价大幅受挫。该公司发布预警称公司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

  其他抵押贷款服务供应商,如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和IndyMac Bancorp Inc. (IMB)都因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剧烈变化而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上周,标准普尔公司调降熊士坦(Bear Stearns Cos.) (BSC)的债信评级,其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旗下的两支避险基金因从事风险较高的贷款业务而陷入破产边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