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沃尔玛组建印度B2B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8月6日讯】周一,结束了为期几个月谈判的沃尔玛公司(WMT)宣布,正在印度组建一家企业对企业合资零售公司,这是自己为打入这一最具盈利潜力和最受控制的市场而采取的第一个重大行动。

  根据与Bharti Enterprises达成的一个股份平分交易,总部位于阿肯色州Bentonville的沃尔玛将扮演小型零售商、企业所有者和Bharti Retail的批发供应商角色,交易双方之间是一种付现提货和运输自理的合作关系。双方主要将产品售给百货店、水果及蔬菜转销商和餐馆。但是,沃尔玛不能将商品直接销售给消费者,因为印度法律禁止外国资本向国内零售业投资。

  双方组建的合资企业名为Bharti Wal-Mart Private Ltd.。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建立一个

供应链运营部门 -- 这是沃尔玛最擅长的领域之一,该部门将把基础设施及销售能力有限的农户、小型制造商与零售商直接联系在一起。

  迄今为止双方未透露交易的财政细节,自今年二月以来双方一直在就这方面的问题进行谈判。沃尔玛早想进入印度市场,此前沃尔玛已签署了一项协议,如果印度的法律进行调整,沃尔玛将获得一个进入这个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的立足点。

  沃尔玛和Bharti Enterprises将在明年底之前开设第一家销售中心,它们计划在未来七年创建10至15家销售中心。这些店面的面积从5万至10万平方英尺不等,规模与沃尔玛在美国设立的店面相当,它们主要将销售在沃尔玛超市常见的一般商品,虽然商品内容将本地化。

  已经涉足电信、农业和保险业的Bharti Enterprises将通过建立连锁店的方式打入印度

零售业市场。沃尔玛的发言人凯文-加德纳(Kevin Gardner)表示,Bharti的连锁店将建立在“特许协议”的基础上,沃尔玛将向Bharti提供技术、管理系统和培训方面的专业帮助。

  他指出:“因为Bharti没有从事过零售业,他们希望从我们这里学到最好的经验。”

  双方的合作对印度庞大而分散且缺乏效率的零售业来说可能是一个转折点。目前,主要由冷冻车和分配中心组成的冷冻品物流业在印度几乎不存在。根据加德纳提供的资料,正因为这一点,约有30%至60%的印度冷冻商品在到达消费者手中之前品质已经受损。

  沃尔玛还准备提高印度产品的出口。对沃尔玛来说,印度是又一个廉价劳动力的来源和进口成本低廉的国家。目前沃尔玛每年从印度进口约6亿美元的商品。

  截至周一美东夏令时上午11:28,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沃尔玛

股票上涨1.2%,至46.08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