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威英利登陆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1:45 新京报

  首日开盘收于10.45美元,融资3.19亿美元

  

天威英利登陆纽交所

  美国东部时间6月8日上午9时30分,英利绿色

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前排右5)敲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庆祝该公司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图/英利公司网站

  本报讯(记者 张羽飞)日前,天威保变(600550)旗下

太阳能产业公司天威英利成功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收于10.45美元,天威英利此次共募集资金达3.19亿美元。

  美国时间8日上午九点半(北京时间8日21:30),天威英利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受邀敲响了当天交易所的开市钟,以示庆贺,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也出席了当日的开市敲钟仪式。天威英利(YGE)上市首日,开于10.80美元,略低于11美元的开盘价,此后曾上升至10.98美元,但最终没能如预期一样走出新高,以10.50美元报收,跌幅为4.55%.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JohnA.Thain)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热烈欢迎英利绿色能源的到来,能够有这样一家出色的中国企业加入,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纽交所期待着与苗连生先生及其领导的团队通力合作,共同将英利绿色能源打造成代表创新、卓越,引领光伏技术产业发展的世界级品牌。”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作为国内仅次于无锡尚德的第二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此次天威英利通过在开曼注册成立的英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海外上市,共发行29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格为每股11美元,融资金额达到3.19亿美元,高盛、瑞银担任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据悉,天威英利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太阳能光伏产品专业制造商,根据其母公司天威保变2006年年报显示,天威英利2006年净利润2.8亿元,为天威保变贡献的投资收益为1.35亿元,占到公司当年净利润的68%.至此,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已达26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