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S第四季扭亏为盈 每股盈利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3: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7日讯】周二,传媒集团CBS Corp.(CBS)宣布,第四财季扭亏为盈,这主要得益于户外和出版业务部门的业绩增长,以及上年同期公司负担了巨额特殊开支。

  CBS还宣布,将派息量调升10%,公司已制订最高回购15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CBS指出,第四季的盈利总计3亿35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43美分。上年同期,CBS净亏损91亿40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2美分,其中包括了总值94亿8000万美元的贬损开支。

  对特殊因素做出修正后,CBS第四季的每股盈利为60美分,而上年同期的对应数字为每股盈利42美分。

  全季营收增至38亿8000万美元,高于一年前的37亿9000万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CBS每股将盈利47美分,营收将达38亿3000万美元。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1:41,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CBC股票小幅涨至31.64美元。

  CBC的总裁兼执行长莱斯利-穆维斯(Leslie Moonv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视、户外和出版部门第四季的出色运营业绩帮助我们超越了今年主要的财政目标。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有效经营我们的核心业务;重塑我们的资产组合使之更倚重盈利率更高成长性更好的业务;通过交互手段加深和拓展我们与受众的联系。”

  至于2007年的业绩前景,CBS预计营收和运营所得将与2006年相当,这一预期中包括股票薪酬开支将增长,出售39家广播电台和9家电视台以及关闭UPN等因素。

  至于更长期的业绩目标,总部位于纽约的CBS表示,预计营收将成长1%至3%,运营所得的成长率将在4%至6%之间,每股盈利将增长7%至9%。

  第四财季结束后,CBS度过了2005年末从Viacom(VIA.B)剥离以来做为一家独立公司的第一个完整财年。

  电视营收增长3%,至26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电视特许收费和加盟营收的增长抵销了家庭娱乐营收减少的不利影响。

  为了给电视台获得更多盈利铺平道路,上周CBS与九家有线电视公司达成了协议,允许对方二次传送CBS拥有或经营电视台的讯号。

  迄今为止CBS未透露交易的财政细节,但是CBS在转让讯号再传送权向有线电视公司收取现金收费方面已走在同行业的前列。

  在传统上,有线电视公司为获得这些权力只会向广播公司支付非现金费用或同意购买对方当地频道的广告时段。

  CBS Radio的季度营收下降8%,至4亿9820万美元,这与27家自有广播电台节目制作的调整,以及广播广告市场的疲软有关。

  户外广告部门的营收增长10%,至5亿8060万美元,其北美和欧洲部门的销售额均同比成长10%。

  出版部门Simon & Schuster的营收增长7%,至2亿525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