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Oracle-Siebel并购案意在Salesforce.com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6: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9月12日讯】随着甲骨文执行长埃利森(Larry Ellison)收购较小竞争对手Siebel Systems公司,他将自己的进攻目标直接指向了前甲骨文管理人员麦克-本尼奥弗(Marc Benioff)。

  麦克-本尼奥弗(Marc Benioff)在六年前创建了旧金山的Salesforce.com公司,他当时希望终结传统包装软体的市场需求,以网路方式提供管理客户关系。

  当时,市场领先者Siebel (SEBL)基本抵挡了潜在的威胁,但在几年之後,加州San Mateo的Seibel公司发现自己竟已处於防卫状态,只有步步紧追Salesforce以注册用户为基础的模式,这才是客户最需要的服务方式。

  随着Salesforce实力的日益壮大,从前领先优势明显的Siebel业务开始下滑,其财务状况与其股价一齐回落。

  在评论甲骨文公司收购Siebel的计划时,本尼奥弗在周一递交给雇员的电子邮件中指出,“甲骨文带领Siebel投资者脱离的苦海,而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给Siebel客户带来福音。”

  对众多投资者而言,目前最紧要的问题是,埃利森是否能带领Siebel在与Salesforce的竞争中获胜。埃利森收购Siebel的主要目的是压倒SAP (SAP)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应用软体供应商。但Salesforce和SAP都可能成为实际的受益者,至少短期内是如此。

  行业研究机构Gartner的副总裁麦克-默沃茨(Michael Maoz)认为,Salesforce和SAP都将从最新的甲骨文并购案中获益,而客户方面则将纷纷评估Siebel并购案的潜在影响。

  默沃茨认为,“在未来数年中,Salesforce可充分利用其有利的竞争地位 -- 这无需进一步的高额投资,也无需根据注册用户数量进行支付 -- 该公司预计将继续获得多数需要迅速布署最优技术客户的青睐。”

  默沃茨认为,“我认为,短期内Salesforce将获得诸多机会,而Siebel也将成为客户的战术选择,而非战略选择。”

  分析师认为,截至目前为止,其竞争对手如Salesforce和SAP等都在试图令其业务恢复成长势头,总部位於加州Redwood Shores的甲骨文公司今年年初刚刚以110亿美元收购了PeopleSoft公司,从而结束了其长期的竞购进程。

  Think Equity Partners的

股票分析师皮特-科尔曼(Peter Coleman)认为,上述消息对Salesforce而言是短期利好消息。

  科尔曼认为,“这令Siebel公司的安装用户群产生了进一步的疑惑,事实是,短期内没有人会和Siebel签订新协议。”

  与此同时,SAP还将实现其市场地位的进一步确立。在甲骨文公司整合Siebel期间,该公司可望获得更多的定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