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救灾工作不利 FEMA局长布朗引咎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5: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9月12日讯】周一,负责对自然灾害进行应对的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麦克-布朗(Michael Brown)宣布辞职。此前几天已有报导称,麦克-布朗对受灾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救助工作的直接领导权已被剥夺。

  麦克-布朗为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他对受灾地区的救助工作遭受了外界的一直批评,其中对新奥尔良市的救助尤是如此。

  上周五,麦克-布朗被其上司,即国土安全部部长麦克-彻托夫(Michael Chertoff)解除职务,并从墨西哥湾地区返还华盛顿。布朗在墨西哥湾地区的职位交由海岸警卫队副司令瑟德-阿伦(Thad Allen)负责。

  白宫方面希望透过将FEMA局长布朗撤离灾区,减轻外界对布希总统日益激烈的批评。很多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人都提请布希总统解除布朗的职位。而布朗则抱怨媒体将他作为政府救灾不利的替罪羊。

  9月2日,布希总统在对灾区的初次访问中甚至还赞许了布朗的表现,布希总统表示,“布朗,你的工作实在是太出色了。”但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布希总统本人还承认,联邦政府的救灾效果根本无法令人接受。

  布朗是在2002年中以助理总监的职务加入FEMA的,他实际上对灾害管理毫无经验。他是在当时FEMA局长埃尔伯恩(Joe Allbaugh)的推荐下获得上述职位的,而埃尔伯恩曾於2000年大选中担任过布希总统的竞选经理。

  此外,布朗唯一的灾害处理经验是在1970年代中在俄克拉荷马州的Edmond曾担任过政府助理 -- 但外界普遍认为,他的灾害应对经验被人为夸大了。

  美国叁议院於2002年以全票通过对布朗副局长的任命。叁众两院没有一名国会议员对他的资格问题提出过任何质疑。2003年埃尔伯恩离职後,布朗遂接替了该职位。他的提升无需经过任何叁议院投票。

  FEMA拥有约2500名全职雇员,他们散布的全国各个地区,此外还有数千雇员随时处於待命状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