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前沿 淘金三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8:51 21世纪赢基金

  编者按

  粤传媒的IPO给三板公司带来了投资遐想。粤传媒之后的下一个IPO会出现在谁身上,三板里还有哪些金子没有被发掘,是先知先觉的投资者目前强烈感兴趣的话题。

  两网公司,退市公司,科技园区的优质公司成为了如今的三板面孔。

  而在退市公司板块中,转板预期良好的当属龙涤股份,其在三板挂牌仅三个月即重组成功,并于2006年扭亏,2006年每股收益达1.6271元。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关于操作退市公司重回主板的操作细节仍未有明确说法。退市公司会按新公司IPO程序来走,还是其相关资料经审核合格,股份公司即可重回主板交易,都有待明确。

  而在两网股票中2006年实现盈利的有大自然、长白、海国实、华凯、鹫峰等,都有着转板预期。而从掌握的资料来看,大自然与长白更具有希望。因为海国实、华凯、鹫峰三家2007年中期的财务状况都不理想。

  粤传媒的上市是一个好榜样,但即使选对三板的“优质股票”,淘金路上也并不是铺满鲜花。入场门槛高企以及潜在的政策风险是淘金路上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不少投资者都有这样的想法:在三板扔几万元的闲钱搏一下,几年后如果投资的公司转板成功了便可带来“吃惊”的回报。其实,三板的投资门槛并不低,因为三板股票的每笔最低委托为3万股。两网公司中具有转板预期,以及股价最低的大自然,其8月31日的收盘价也为4.43元,入场费也超过12万。

  而作为第一家提出IPO的科技园区公司——世纪瑞尔的中途遇阻源于一项管理层非正式出台的规定,即新三板公司进入主板IPO程序之前,要其所有股东(包括目前已经进入三板挂牌交易的股份)签署“所持股份上市后三年内不得转让”的协议书。与此同时,久其软件被否也从侧面反映了三板还面临不少潜在的政策风险。本期淘金三板的两篇文章将分别从投资机会和风险揭示两个角度来分析三板淘金路上的鲜花和陷阱。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