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华海药业(600521)12月10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FDA”)的通知,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阿立哌唑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

  根据公告,阿立哌唑片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阿立哌唑片由Otsuka研发,于2002年在美国上市。当前,美国境内,阿立哌唑片的主要生产厂商有Teva, Apotex等;国内生产厂商主要有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16年度阿立哌唑片美国市场销售额约8.96亿美元,2017年1至9月份,阿立哌唑片美国市场销售额约 2.17亿美元(数据均来源于IMS数据库);2016年度阿立哌唑片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人民币 8.74亿元(数据来源于PDB数据库)。截至目前,公司在阿立哌唑片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800万元人民币。

  公告表示,本次阿立哌唑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美国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华海药业主要从事多剂型的制剂、生物药、创新药及特色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2000年起进入心血管类原料药生产,逐步成为全球品种最多、技术领先的普利类和沙坦类原料药供应商,近年又在精神类特色原料药领域开发了左乙拉西坦等新品种。2004年该公司上市后即在美国新泽西设立子公司美国华海,成为国内较早布局制剂出口的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华海药业实现营收35.10亿元,同比增长20.11%;实现归母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25.94%,实现业绩稳步增长。该公司未来的主要看点一是拟投入百亿元新建一个占地约1200亩的高端制剂科技园,接轨国际高端医药市场,布局高端制剂、创新药、新型抗生素、抗肿瘤、高致敏、原研合作六大板块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该产业园建成后将具备缓控释、纳米技术、激光打孔等高端固体制剂以及注射剂、冻干粉针等剂型多样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将能够达到400亿元人民币。二是制剂出口进展顺利,共有42个ANDA文号,通过收购SOLCO公司,构建自主营销渠道,形成知名销售平台,前景良好。此次申请获准将有利于其拓展美国市场。该公司作为制剂出口的领先企业,未来国内仿制药业务与制剂出口业务都有明显优势,同时员工持股计划已经完成,也有利于推动其长期可持续发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