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上海环境(601200)6月1日晚公告,公司与威海市文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了《威海市文登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该项目一期工程700 吨/日即2×350 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线+12MW汽轮发电机组,并预留一条二期工程生产线,投资总金额约为人民币45680万元。公司拟成立项目公司实施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14000万元,政府方或政府方指定出资代表认缴的出资额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该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建设期)。

 

  公告表示,本次签署特许经营协议将为公司推进业务拓展带来积极影响,有助于增加公司垃圾处理业务规模,提高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本项目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环境业务重点为“2+4”,即以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水为两大核心业务领域,同时拓展市政污泥、危废医废、餐厨垃圾和土壤修复等新兴领域,实现向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的转型。该公司的垃圾焚烧立足上海并向外扩张,处理能力达到18550吨/日;垃圾填埋产能7190吨/日,市场占有率高。该公司还参与垃圾中转环节,在上海坐拥5大垃圾中转站,处理规模达到3600吨/日。在污水处理方面,目前该公司所有污水处理项目产能共182.3万立方米/日,看好“十三五”提标改造要求、扩大产能需求对该公司所带来的新增业务空间。该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环保多个子领域布局,协同效应明显。此次签订威海市文登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表明其业务继续向全国各地扩展,规模进一步扩大,竞争力不断提高,有利于其业绩的持续增长。

2017-06-01 20:43:41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