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国家级金改试验区划定40项重点改革工作

  中国证券网讯 江苏省泰州市的“国家级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正在加速。江苏省政府关于《泰州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近期已下发,这意味着泰州的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这也是江苏省首个国家级金改试验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6日消息,5月22日,在泰州市金融改革办公室(与市金融办合署办公)的政策吹风会上,人行泰州中心支行行长谢宁对记者表示,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指示,已制定出2017年的重点40项改革工作,并分成了“完成、推进和突破”三大类。

  谢宁表示,为支持金改,几个大金融机构对泰州的分支机构在“贷款规模和不良率容忍”上,会有所关照。而为了控制风险,泰州计划探索组建地方金控公司,成立地方金融监管局等。

  从近些年的实践看,中国区域金融改革往往集中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就泰州入选金改试点的原因,谢宁解释,是因为泰州“地理位置适中、经济水平适中、社会发展平稳”,因此探索出来的经验具备“普遍性”,有利于全国推广。

  根据国务院和江苏省的精神,泰州金改的目的在于通过对金融体系的创新,来支持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