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8日17:4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8日讯

中新网18日消息,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举行。中国首个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已经落户常州科教城。中心运行后,将辐射全国,有望降低行业内企业的维权周期及成本,促进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的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有报告显示,自2013年以来,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机器人市场。2015年,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32996台。这其中,常州领跑着全国。

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建立的全国首个针对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也是常州科教城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了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在中国处于特色领先地位。目前中心人员已经配置齐备,即将正式运行。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