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6日22:03 e公司

  雄安机遇正在成为深圳企业股价“点金指”。5月16日午后,深圳华强突然放量涨停,收于27.42元/股,登榜龙虎榜。

(深圳华强16日分时走势)(深圳华强16日分时走势)
(深圳华强日K线图)(深圳华强日K线图)

  5月16日当晚,深圳华强公告称,5月3日,控股股东华强集团就在河北省的投资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拟未来3至5年内,在河北投资项目6到10个,投资金额超过600亿元,并服从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大局,争取在雄安新区建设新能源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及供热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其实,还有一大波深圳企业正在寻找雄安机遇。其中,深圳国资企业更是在日前组团考察雄安新区。

  继招商局集团及招商蛇口4月份连续奔赴雄安调研后,深圳本地国企近期频频“握手”雄安,开辟出A股雄安新区概念第二主场。

  5月16日,深圳国资官网转载河北日报报道,深圳市国资国企考察团到雄安新区调研。在消息刺激下,深圳国资上市公司股价全线上扬,其中,深物业A上涨6.59%,深纺织A也上涨5.92%,另外深振业A特发信息天健集团等也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层面来看,本次深圳国资企业分别奔赴石家庄和雄安新区调研,并在石家庄举行座谈会,就深化两地合作进行对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过,本次调研深圳国资并未披露调查团企业名单或者照片,也没有公布签约成果。

  据参与本次调研团的专业人士透露,相关签约结果有望于近期公布。

  报道显示,河北省副省委书记、原深圳市长许勤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河北省基本情况,并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交汇。

  许勤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完善对接合作的长效机制,深化在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化、国资国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深圳充分发挥特区优势,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深圳经验、深圳智慧和深圳力量,共同推动新区开好局、起好步。

  参与雄安新区,深圳的国企热情较高。此前率先来到雄安考察的央企就是深圳建设排头兵招商局集团。

  4月11日,国务院公布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战略决策10天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率队,集团旗下多个事业部的部长出马,前往到石家庄拜会当时刚刚履新的许勤,商讨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事宜,成为首家到访考察的中央企业、大型企业。

  双方的会议内容,涉及招商局在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建设、智慧交通、高端物流、创新金融、军民融合、综合服务产业等方面探讨与雄安新区的合作机会,寄希望于招商局集团能够借鉴建设蛇口开发运营的成功经验,共同参与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

  6天后,即4月17日,招商蛇口副董事长杨天平一行,再赴河北雄安考察调研

  4月27日,刚刚实地从雄安调研归来的招商蛇口副董事长杨天平,又前往北京节能大厦,拜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彤宙,就双方拟共同参与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进行交流。这一次,杨天平的头上,又多了一个新头衔——招商局集团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

附深圳国资上市公司名单以及16日股价表现附深圳国资上市公司名单以及16日股价表现

责任编辑:冯孔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