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3日07:5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3日讯

据腾讯5月3日消息,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认为,美国经济恐怕永远也达不到特朗普总统所期望的那种繁荣。

在被问及对3%或者更高的经济增长速度的看法时,这位曾经连续两届执掌美国央行的经济学家对CNBC表示,“从可持续的角度看,这当然还是可以成立的,但客观地说,可能性非常有限”。

他解释说,哪怕国会通过了特朗普制定的减税计划,要让减税真正转化为消费支出的增加也是个问题。如果一定要他选择一种可能性,伯南克表示,自己宁可相信经济难以突破3%的关口。

伯南克表示,对于自己离开联储之后美国经济的整体运转情况,他大致上还是感到欣慰的。

“我想,到目前为止可说是一切还好。”他说,“其实,并不是很久之前,还有人在说我们将遭遇恶性通货膨胀,股市的巨大泡沫,美元的崩溃和其他各种可怕的事情,可事实是,我们一路走得都算相当顺畅。”

伯南克说,美国经济走势的跌跌撞撞和全球环境的波动也有很大的关系。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