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40 公司简称:华业资本

  2016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1,424,253,600股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业务及医疗投资业务。公司按照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医疗投资布局,转型工作稳中有进。

  (二)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模式

  1、房地产开发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拥有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经营模式以开发中高端住宅项目和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为主。公司房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长春和大连等区域,主要开发产品为住宅、车库及商铺,公司房地产项目均已进入销售阶段。

  2、医疗投资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采用了直销和代理相结合的经营模式销售医疗器械、耗材及药品,并与重庆医科大学合作经营一家混合所有制医院。公司采取积极的营销策略,依托丰富的代理资源,并借鉴先进的医疗服务模式及管理经验,努力打造集医疗销售、医院管理为一体的医疗服务平台。

  (三)报告期内行业情况

  1、房地产业务

  房地产行业受宏观政策、人口数量和结构等因素的影响,在2016年呈现前热后冷的分化趋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3.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4%;销售金额9.9万亿元,同比增长36.2%。上半年在中央强调去库存的背景下,政府调控力度有所放松,全国一线、重点二线城市房地产交易同比上升,房价普遍较大幅度上涨。这种量价齐升、交易火爆的现象从年初一直延续到三季度,伴随着中央及地方一系列加码限购限贷政策的推出,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增速有所放缓,多地成交量出现下滑趋势,市场整体回归理性。从房企表现来看,一线房企受益于前三季度持续向好的市场行情,利用其品牌资源号召力加大销售力度,助推业绩屡创新高;依托其自身资本优势,加快拿地速度、优化资源布局。中小型房企资源分布相对较弱,库存去化速度较缓,现金回流不足,新增土地储备受限,通过探索模式创新、跨界发展等方式开拓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应对房地产市场格局的新变革。

  2、医疗投资业务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不断向前推进,医疗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高,但仍无法满足持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近年来,国家提出了多项政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领域,大力发展社会办医,为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服务行业创造了良好环境。2016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为3700亿元,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医疗器械、药品行业不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其需求主要由健康状态决定,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综上,在国家进一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动医疗服务发展的大背景下,随着社会消费水平提高及人口老龄化、全面二孩政策的影响,我国医疗服务需求及医疗器械、药品销售都将保持稳定增长。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本及股东情况

  4.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5公司债券情况

  5.1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2公司债券付息兑付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根据“15华业债”债券相关条款,2015年至2020年间每年的08月06日为上一计息年度的付息日。2016 年08月08日,公司已兑付上一计息年度的利息。

  根据“15华资债”债券相关条款,2015年至2019年间每年的12月25日为上一计息年度的付息日。2016 年12月26日,公司已兑付上一计息年度的利息。

  5.3公司债券评级情况

  √适用 □不适用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预计于本报告披露后开展公司及债项跟踪评级工作并于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两个月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跟踪评级报告。

  5.4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2016年,公司董事会与管理层面对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秉承向医疗健康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积极把握房地产市场阶段性回暖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政策落实,加快项目销售进度,优化资产结构,防控经营风险,推动业务转型,夯实多元布局,为公司中长期稳健发展奠定良好开局。现将本报告期公司经营情况汇报如下:

  1)房地产业务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紧抓房地产市场区域回暖契机,依托公司品牌效应和高质量产品,以灵活的营销策略盘活项目库存、加快项目销售步伐。深圳华业?玫瑰四季二期全年实现签约15.64亿元,北京通州华业?东方玫瑰项目全年销售27.61亿元,公司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45.58 亿元,同比增加 34.46%,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

  2)医疗投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捷尔医疗积极改进销售模式,努力丰富代理品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元,其中销售器械、耗材收入5.87亿元,销售药品收入0.4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2.26亿元。重医三院于2016年5月正式开业,医院积极推行以病人为中心、以系统疾病为主体的“中心制”整合式医疗服务模式,全年展开床位500张,实现收入1.5亿元,门诊人数达12万人次,治愈出院病人1万人次,开展手术2000余台,现有员工600余人,所设临床科室学科带头人均来自三军大三所附属医院及重医大各附属医院的知名专家教授。捷尔医疗与重庆大坪医院、武警重庆市总队医院合作投资的四家医疗中心,在报告期内由于部队医院政策调整原因,无法继续平稳运行,报告期内收入下降。鉴于医疗中心能否取得未来收益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障上市公司利益,经与原股东沟通,原股东同意从捷尔医疗回购上述四家医疗中心收益权。

  3)金融投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参与认购了宁波益方瑞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合伙份额,该合伙企业专项用于投资受让链家地产股权,截至目前本次投资尚未产生收益。公司投资的深圳国泰君安申易投资基金一期(有限合伙)在2016年稳健投资房地产业务,面对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的情况,紧握投资机会,选择投资信誉度高、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房地产企业,并从长远发展角度出发,开始布局股权投资。本年度完成投资4个项目,项目投资金额3.40亿元,成功退出4个项目,实现退出金额1.92亿元。2016年,基金实现净利润2824.34万元,基金投资收益率7.06%。

  报告期内,公司逐步开始搭建医疗金融平台,子公司西藏华烁与上海北信瑞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专项资管计划用于收购对三甲医院享有的应收账款债权,报告期内,西藏华烁及国锐民合投资医疗供应链金融确认投资收益7.4亿元。西藏华烁与国锐民合在报告期参与设立了景太龙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企业专门用于投资医疗健康产业,受让应收账款债权,截至报告期末合伙企业总规模47.29亿元,由于投资的应收账款尚未到期,国锐民合、西藏华烁在2016年度尚未产生投资收益。

  4)矿业投资情况

  报告期内,新疆矿业公司主要进行了探矿权、采矿权的维护和延续,完成新疆托里县木哈塔依金矿详查、新疆新源县贝勒金矿勘探、新疆新源县确鹿特金矿勘探、新疆拜城县喀拉萨依铜矿勘探等4个项目前期遗留的地质勘查和验收工作。陕西小燕子沟金矿已于2016年取得采矿许可证,并获得陕西省发改委立项批复、环评批复,矿山投产前所涉及政府主管部门的各项审批手续已基本全部完成,下一阶段矿山在完成选矿厂、尾矿库、井下建设后,即可具备投产条件。

  2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6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0,303.1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4%,实现利润总额163,611.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849.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06%。

  3房地产行业经营性信息分析

  1)报告期内房地产储备情况

  ■

  2)报告期内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3)报告期内房地产销售情况

  ■

  4)报告期内房地产出租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5)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融资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4公司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1)行业格局和趋势

  ①房地产业务。2016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效果明显,热点城市量价齐飞。但从2016年四季度起,随着中央政策转向,各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银行收紧信贷业务,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逐步“降温”趋稳。2017年,从政策层面看,在房地产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后,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不同城市分类调控的政策将加以延续,“平稳健康发展”将成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基调。从行业发展看,随着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市场依然存在长期发展空间,但中央的严控政策使房企融资成本升高,销售市场受冷,房企的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在此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房地产企业将更加注重规模和效益,市场份额愈加向行业领先梯队集中,创新转型将成为众多中小型房企的共同选择。

  ②医疗投资业务。近年来,医疗体制改革取得进展,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得到完善,政府不断加大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建设,并鼓励社会资本办医。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持续上升,公众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增强,且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使得居民对医疗服务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得到了有效提升。另一方面,各阶层医保制度的不断完善,大大提升了患者及其家属对医疗费用的支付能力。受此推动,我国医疗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医疗服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划目标,在未来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③金融投资业务。国内GDP增速放缓,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为促进金融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中央“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支持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等改革措施。在此背景下,原本对立的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相互融合,伴随着金融行业监管细则的不断出台和完善,互联网金融业务规则逐渐融合到传统金融模式,互联网金融运作日趋规范,逐渐向传统金融业务靠拢。融合创新的金融业态不断涌现,金融服务着力加强和改善对中小微企业、农村尤其是贫困地区的扶持建设,金融业信息化、综合化经营逐渐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④矿业投资业务。2017年,国际政治形势的不确定性,必然使黄金的货币属性越来越凸显。黄金作为金融避险工具,将会受到更多投资者的追捧,黄金价格会产生较大波动,黄金产业迎来发展机遇。从国内市场看,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国家对黄金储备需求不断增加;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黄金珠宝首饰的消费也不断增长,黄金市场发展空间依然很大。黄金生产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预计将会开展新一轮的资源整合和企业并购重组。

  2)公司发展战略

  2016年,公司与重庆医科大学合作建设的重医三院已正式开业,为公司战略转型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将借鉴重医三院的成功经验,继续收购优质医疗资产,搭建公立医院与民营资本合作办医平台并积极参与公立医院混合所有制改革,利用互联网手段落实分级诊疗,创建新型医疗服务体系。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充分运用地产项目结算回流现金,加大对医疗健康、金融投资业务的投资力度,着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以医疗健康为主、金融为辅的“医疗健康+金融控股”为主业的优质上市企业。

  3)经营计划

  2017年,公司将围绕以医疗健康为主、金融控股为辅的战略转型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及整体竞争力。具体经营计划如下:

  ①坚持加大剩余地产项目销售力度,积极消化存量资产以回笼资金,制定各项目尾盘销售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行力度,为公司顺利转型提供资金保障。

  ②利用资本平台优势,加快优质医疗资产的收购兼并工作,充实公司优质医疗项目,通过提高现有医疗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重医三院2017年计划展开床位800至1000张,年门诊量30至40万人次,开展手术1万台次,引进高端医学专家30至50名,员工人数达到1000人左右。

  ③公司将继续打造和完善金融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用于拓展医疗供应链业务,助力公司转型发展。加强风险控制,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④开拓新的融资渠道,为公司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有效控制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产负债率。

  ⑤根据公司转型实际需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完善人才引进,继续加强管理创新,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形成公司核心竞争力。

  5可能面对的风险

  1)房地产行业市场风险

  房地产市场受国际及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较为显著,未来市场形势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全国整体市场库存压力依然存在,未来去库存仍然是房地产政策的核心目标。房地产行业城市间分化现象严重。一二线房产市场火爆,致使土地价格高、开发成本居高不下;三四线城市房产库存量较高,去化速度缓慢,存在供应过剩的风险。公司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北京、深圳等区域,如该区域房地产市场需求或房地产价格发生变化,则将直接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公司将积极加快业务转型升级,探索创新业务和盈利模式,不断提高公司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2)医疗行业政策风险

  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尚在持续深化,虽然国务院出台了系列文件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医院等医疗服务行业的发展,但在民营医院参与医疗服务行业尤其是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其组织形式、盈利模式等层面尚未完全理顺,面临一定的政策风险。

  另外,医院通常投资规模大,虽现金流稳定,但投资回报期较长,可能面临较长时期无法收回投资的风险。公司在选择投资过程中应进行充分的分析与研判,选择优质标的进行投资。

  3)多元化发展带来的人力资源风险

  公司根据多元化发展的总体战略规划,投资领域逐渐向医疗、金融、矿业等相关行业发展。公司近年来涉足的行业与公司主营业务关联度不高,随着公司进一步深入多元化发展,将需要大量相关行业高素质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各类人力资源,特别是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目前公司尚没有足够的人员储备。人力资源将成为公司发展的瓶颈,有可能对本公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本公司存在因人力资源开发不足可能带来的风险。

  在公司战略转型的过程中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则是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断在探索和逐步建立新型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在公司内部,我们重视对优秀人才、核心人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加快自身人力资源的开发,搭建适合公司多元化发展的人才梯队。通过与专业咨询机构的合作,进行市场薪酬调研,完善公司薪酬体系,保证内外部公平和竞争力。通过股权激励、上市公司员工持股等方式提高员工的归属感与忠诚度,并有利于吸引高端人才。通过多方面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及从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的角度保证公司更好的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的战略目标。

  4)资金风险

  随着公司业务转型的不断深入,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公司需要保有充足的现金流,并具备较强的融资能力。如果公司房地产业务资金回款速度低于预期,或公司外部融资渠道受阻,将可能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

  为此,公司将拓宽融资渠道,探索新的融资模式,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上的优势加大再融资力度,同时加强资金管理,努力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现金流安全。

  6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7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8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9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0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将35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情况详见 2016 年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董事长:徐红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前:2017年4月21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7-019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四十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六届四十五次董事会于2017年4月13日以书面及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7年4月21日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由公司董事长徐红女士主持,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的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版)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的议案,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年度报告和摘要的议案》;

  2016年年度报告和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网站(www.huayezb.com),同时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见2017年4月22日出版的《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公司2016年度合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18,498,666.07元,截止2016年12月31日合并未分配利润为3,890,217,600.01元。2016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1,057,640.28元,截止2016年12月31日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74,196,630.49元。为使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根据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董事会提出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1,424,253,600股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共计分配利润142,425,360.00元。同时,董事会提出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并通过了《独立董事2016年度述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独立董事将在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七、审议并通过了《审计委员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八、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度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及薪酬兑现方案的议案》;

  兑现范围:公司内部董事、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兑现依据:公司内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实行绩效考核薪酬制度。本次薪酬确认,依据公司2016年度经营目标完成情况、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薪酬核定。根据上述确认依据,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考核审定,认为兑现的薪酬符合市场规则和行业薪酬水平,符合责、权、利统一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经营管理。

  其中,董事薪酬的确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确认,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确定。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并通过了《制定2017年度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草案)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研究,制定了2017年度董事(在公司领薪的非独立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草案)。主要内容:

  1、在公司领薪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实行岗位薪级薪酬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的年薪制度,根据公司绩效考核管理规定,薪酬总额由月度基本工资、月度绩效考核金、年度绩效考核金三部分组成,各部分在年薪中所占的比重和包含的项目根据岗位薪级的高低而不同。其中:月度基本工资为定额发放项目,根据岗位级别核定发放标准;月度绩效考核金根据月度绩效考核结果按月发放、年度绩效考核金年底考核合格者一次性发放。

  2、其他事项:

  (1)董事(在公司领薪的非独立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实行月度薪金按月发放、年底清算绩效奖金的办法支付。

  (2)薪酬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由公司代扣代缴。

  上述人员中,董事薪酬的确定须提交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确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确定。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并通过了《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16年履职情况汇总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十一、审议并通过了《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聘用、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同意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含下属子公司)进行2017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审计师的具体工作量确定其报酬。

  2016年度公司支付年度财务审计费用6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4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的鉴证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十三、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十四、《关于根据财政部调整会计科目的议案》;

  公司根据财政部文件要求对相关会计科目进行调整,本次调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具体内容详见当日披露的《关于根据财政部调整会计科目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十五、审议并通过了《公司转让债权并为全资子公司债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国锐民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锐民合”)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签署《债权转让协议》等协议,公司将对国锐民合享有的9.82亿元债权全部转让给华融资产,自转让日起,与债权有关的全部权利由公司转移至华融资产。

  公司及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为国锐民合对华融资产的上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笔担保在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16-2017年度预计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批准的担保发生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十六、审议并通过了《公司与华业物业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17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6年预计与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发展)全资子公司深圳华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物业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金额不超过4,500万元。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6年度审计报告,2016年公司实际与华业物业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22,054,435.98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0.39%,未超出年度预计发生额。

  根据公司2017年开发经营的需要,参照上年度本公司与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华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实际情况,公司2017年预计与“华业物业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4,500万元,交易涉及的金额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0.80%,金额未达到净资产的5%,本类型关联交易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董事蔡惠丽女士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十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与华业发展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17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6年度预计向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发展)申请借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6年度审计报告,2016年公司实际向华业发展借款金额为0元,未超出年度预计发生额。

  根据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和资金安排需要,预计2017年度向控股股东华业发展申请借款,此事项构成关联交易。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对以下事项进行决策:

  1)公司预计2017年向控股股东华业发展申请借款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借款利率不超过华业发展取得借款的同等利率。

  2)授权期内发生的,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的控股股东借款将不再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公司总经理进行签批。

  3)授权期内与控股股东发生借款总额超过本议案规定的额度后发生的每一笔借款均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借款事项授权有效期为自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当日披露的《关于2017年度预计与控股股东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关联董事蔡惠丽女士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西藏华烁2017年度预计与其他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华烁”)从事三甲医院应收账款供应链金融业务,公司关联方李仕林控制的重庆恒韵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韵医药”)等医疗企业从事医药代理、供应、配送等业务,与西藏华烁在三甲医院应收账款供应链金融业务上有合作关系,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在以下范围内对此类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决策:

  1)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50亿元,单笔不超过10亿元;

  2)授权期内发生的,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的关联交易将不再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公司总经理对上述关联交易相关协议、文件等进行签批;

  3)授权期内与李仕林控制的关联公司发生交易总额超过本议案规定的额度后发生的每一笔交易均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4)授权期限自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当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2017年度预计与其他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关联董事刘荣华先生、尹艳女士、孙涛先生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签署医疗中心收益权回购框架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于2015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威医疗)、李伟持有的重庆捷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尔医疗)100%股权,捷尔医疗资产中包含重庆大坪医院、武警重庆医院合作经营的四个医疗中心的收益权,现由于部队政策调整原因,中心无法继续平稳运行,未来收益取得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障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拟与捷尔医疗原股东(玖威医疗、李伟)及其实际控制人李仕林签署《医疗中心收益权回购框架协议》,玖威医疗、李伟回购上述四个医疗中心的剩余年限收益权,原《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中承诺业绩不发生变化。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各方将尽快签署正式回购协议,确定交易价格及价款支付方式,公司将另行提交董事会及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董事刘荣华先生、尹艳女士、孙涛先生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二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度预计医疗金融投资金额的议案》;

  2016年,公司与金融机构合作投资医疗供应链金融产品的总规模约69.56亿元,其中由公司及子公司出资金额约47.9亿元,2016年度公司投资的医疗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实现投资收益7.4亿元。为加快医疗金融业务发展,公司预计2017年度新增医疗金融方向的对外投资总额不超过100亿元。医疗金融投资业务已是公司成熟的投资业务,为简化常规业务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对以下事项进行决策:

  1)公司及子公司合计新增医疗金融投资总额不超过100亿元,投资方向围绕医疗供应链和医疗金融产业,包括但不限于收购三甲医院应收账款及质押融资,单独或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成立医疗供应链基金、信托计划、有限合伙企业及医疗产业并购基金等金融产品,公司及子公司可转让已认购的金融产品份额用于循环投资。授权公司总经理对上述交易具体事项进行决策并签署相关协议和文件等。

  2)授权期内发生交易总额超过本议案规定的额度后发生的每一笔交易均需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3)授权期限自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的议案》;

  公司目前自有资金较为充裕,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提高收益水平,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包括银行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国债、央行票据、债券投资及回购、二级市场股票、申购新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授权用于短期投资的资金不超过20亿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止。

  本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认为: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较好,现金流量充裕,为防止资金闲置,公司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短期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董事会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同意该项对外投资。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二十二、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7-2018年度预计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7-2018年度经营发展对资金的需要,同时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对以下事项进行决策:

  1)公司2017-2018年度新增融资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包括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担保和子公司间相互担保)。其中,预计公司与全资下属公司(含其全资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公司与控股下属公司(含其下属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

  2)公司及子公司与金融机构合作投资医疗金融产品时,为保证金融产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金融机构可能会要求公司或子公司为金融产品中优先级资金的本金及收益等提供担保,授权公司及子公司在累计不超过150亿元范围内对上述金融产品中的优先级资金的本金及收益等提供担保。

  3)授权期内发生的,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的各项担保事项将不再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公司总经理进行签批。

  4)本次担保事项授权有效期为自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当日披露的《关于2017-2018年度预计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三、审议并通过了《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待定,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另行公布。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7-020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十七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六届十七次监事会于2017年4月13日以电话及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7年4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际出席的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主席张焰先生主持了会议,经出席会议的监事讨论及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年度报告和摘要的议案》;

  2016年年度报告和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网站(www.huayedc.com),同时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见2017 年4 月22日出版的《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年度报告提出的书面审核意见,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6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报告期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未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公司2016年度合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18,498,666.07元,截止2016年12月31日合并未分配利润为3,890,217,600.01元。2016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1,057,640.28元,截止2016年12月31日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74,196,630.49元。为使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根据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董事会提出以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1,424,253,600股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共计分配利润142,425,360.00元。同时,董事会提出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真审阅了董事会出具的《公司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认为该报告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的鉴证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根据财政部调整会计科目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科目调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执行,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七、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度监事绩效考核及薪酬兑现方案的议案》;

  兑现范围:公司内部监事。

  兑现依据:公司内部监事实行绩效考核薪酬制度。本次薪酬确认,依据公司2016年度经营目标完成情况、监事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薪酬核定。根据上述确认依据,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考核审定,认为兑现的薪酬符合市场规则和行业薪酬水平,符合责、权、利统一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经营管理。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并通过了《制定2017年度监事薪酬方案(草案)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研究,制定了2017年度监事(在公司领薪的监事)薪酬方案(草案)。主要内容:

  1、在公司领薪的监事实行岗位薪级薪酬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的年薪制度,根据公司绩效考核管理规定,薪酬总额由月度基本工资、月度绩效考核金、年度绩效考核金三部分组成,各部分在年薪中所占的比重和包含的项目根据岗位薪级的高低而不同。其中:月度基本工资为定额发放项目,根据岗位级别核定发放标准;月度绩效考核金根据月度绩效考核结果按月发放、年度绩效考核金年底考核合格者一次性发放。

  2、其他事项:

  (1)监事(在公司领薪的监事)薪酬实行月度薪金按月发放、年底清算绩效奖金的办法支付。

  (2)薪酬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由公司代扣代缴。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项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7-021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根据财政部《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

  调整会计科目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计政策调整背景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16年12月3日发布的《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财会[2016]22号),将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名称调整为“税金及附加”,同时,2016年5月1日起企业经营活动发生的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均在“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2016年5月1日前发生的税费不予调整,且比较数据不予调整。公司六届四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根据财政部调整会计科目的公告》,本次会计科目调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影响

  根据上述规定,公司将利润表中的“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调整为“税金及附加”项目;将自 2016 年 5 月 1 日起企业经营活动发生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印花税从“管理费用”项目重分类至“税金及附加”项目。公司执行上述规定对会计政策调整的具体情况如下:

  ■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均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7-022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国锐民合投资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8,200.00万元,截至公告日前,本公司为上述担保对象提供担保余额为0元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在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16-2017年度预计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批准的担保发生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7年4月21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国锐民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锐民合”)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签署《债权转让协议》等协议,公司将对国锐民合享有的9.82亿元债权全部转让给华融资产,自转让日起,与债权有关的全部权利由公司转移至华融资产。公司及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为国锐民合对华融资产的上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在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16-2017年度预计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批准的担保发生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

  公司名称:北京国锐民合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39号A单元1609

  法定代表人:徐红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企业管理技术培训。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间接持有北京国锐民合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国锐民合未经审计总资产329,564.49万元,净资产6,369.64万元,总负债323,194.85万元,2016年1-12月实现净利润4,305.11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保证期间为自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3、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98,20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对上述需提供担保的公司有关资信情况进行了查证。董事会认为,国锐民合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且上述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本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合计为801,218.19万元,占本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41.45%。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741,218.19万元,占本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0.86%。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7-023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度预计与控股股东

  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2017年度预计向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申请借款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借款利率不超过华业发展取得借款的同等利率。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下转B190版)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