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13:32 牛熊交易室

一、券商首次评级动态

       根据牛熊交易室统计,昨日(4.19)共有24只个股获得卖方首次推荐评级,牛熊交易室将具有明确目标价以及预期空间的股票筛选出来,并按照预期空间从高到低精选出5只个股推荐给投资者。鉴于卖方评级常常结合技术形态发布报告,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股票所处周线级别的技术形态特征。

 


二、重点分析: 长园集团(600525.SH)

1、 卖方近期评级动态:

       长园集团(600525.SH)近期发布了2016年业绩报告,受到了多家券商的强烈关注,牛熊交易室为各位投资者整理了长远集团近一个月内卖方买入评级结果如下:

       根据长园集团 2016年年报,主要收入来自智能电网设备类产品,占比 45%;电动汽车相关材料和智能工厂装备分别占营收的比重为 26%、29%。2016年公司毛利率较上年增长 0.65个百分点,其中智能工厂装备板块增长6.4%,主要是由于今年新增子公司长园和鹰和运泰利毛利率提升。智能电网设备和电动汽车相关材料受成本上升因素。

 

2、公司基本介绍:

      长园集团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辐射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其主要产品涵盖了热缩材料类、电网设备类和电路保护元件等。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热缩材料和高分子PTC制造商以及优秀的电网设备供应商之一。连续五年六次入选《福布斯》"中国潜力100强"、"亚太潜力200强"和"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等榜单。

 

3、牛熊交易室点评:

(1)结构优化,智能工厂装备占比逐渐加大。2015 年以来,长园集团陆续布局检测自动化生产线和服装自动化领域,智能工厂设备在营收中的比重加大。2016 年,智能工厂装备板块毛利率增长 6.4%。此外,公司增量配网市场开启助力电网设备业务发展。电网投资额的增长和对配电网建设的大力推进直接拉动了输配电设备市场的发展,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业绩也随 之水涨船高。同时,得益于招标政策的调整,输配电设备制造业的竞争和盈利状况也有所改善。长园集团智能电网业务在电力投资增速回暖过程中收益显著,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17.5%。

(2)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完善,有望迎来高速增长。公司 2014 年 7 月投资国内锂电池隔膜龙头企业星源材质,11 月收购江苏华盛切入电解液添加剂领域, 2014 年 12 月投资磷酸铁锂电池企业沃特玛。沃特玛通过坚瑞消防上市后公司 将获得 5862 万股坚瑞消防的股票,未来将贡献很大的投资收益。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隔膜、电解液添加剂、动力电池等领域,公司都已完成相应布局,未来有望伴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迎来高速发展。

(3)从技术形态来看,长园集团(600525.SH)周收盘价呈现均线多头排列,多方势头强势,预期股价将会继续上涨,有望在短期内实现突破。

 


想了解更多财经信息和投资策略,可添加牛熊君(ID:niuxiongjun),加入投资理财交流群。原创资讯,尽在“牛熊交易室http://www.bbtroom.com/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