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工业润滑油与车用润滑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润滑油产品生产商之一,产品包括变压器油、液压油、内燃机油、齿轮油、金属加工油、特种溶剂等13个类别、200余种规格型号,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器设备、工程机械、工业机械设备、冶金和交通运输等领域。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变压器油生产商,是天威五洲、钱江电气等国内大型变压器生产企业的重要配套供应商。

  在液压油、内燃机油和齿轮油等细分市场,公司依靠成本、品质、服务、基础油深加工等综合优势,产销量逐年提高,优质大客户数量稳步提升,公司已成为徐工集团、中联重科、宝钢集团等工程机械和汽车工业龙头企业装车用油和服务用油的配套供应商。公司通过与客户的合作研发,针对其需求开发了多款润滑油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在特色润滑油剂市场,公司生产的全气候型减震器油、低粘度抗冻千斤顶油和H150有机硅溶剂等产品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评为“高新技术产品”,具备优良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是瓦克化学、道康宁等知名跨国化工企业在国内的主要配套供应商。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6年,是高科石化上市后的第一年,是公司继上年加快资源整合,提升管理,促进发展继续提升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虽然我国工业增速企稳态势有所增强,企业效益持续改善,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但由于经济复苏缓慢,制造业仍趋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阶段,特别是公司主营业务所处的上游石油行业的国际原油持续在低价位运行,导致我们的主产品润滑油产品的价格也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低价位运行而持续低迷。面对这些不利的大环境因素,公司继续调整战略,加快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注重盘活现有资产,保持资产的流动性和现金流量的合理性,防止经济复苏缓慢给企业未来带来更多的风险集聚,继续采取了优化产品结构,销售体系的完善、加强采购规划与库存管理等措施,尽可能的规避原材料价格大幅度波动带来的对经营业绩的影响。同时对内调整经营策略,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加强创新激励和风险管控奖惩,以实现稳定和保持高品质润滑油产品优势,扩升产品的服务。此外公司充分利用企业上市的优势,加快品牌建设,为公司战略发展夯实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秉承“稳中求进、健康发展”的基调,以市场为重心,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主,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5,313.2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14%,实现净利润3,402.2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8%。

  1、总体经营情况

  ■

  2、严抓产品质量,努力拓展市场,确保产销平衡

  2016年,受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波动影响,面临许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资金严重紧张的局面,公司一是继续完善产品的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二是采取较为灵活的销售政策,抓紧销售货款的回拢;三是在巩固我们的老拳头产品——变压器油保持增长的同时,公司紧紧抓住其他高品质润滑油产品的开拓,如车用润滑油(剂)产品、工程机械用油产品的提升、冶金类工艺油品的开发、特种溶剂等系列产品的拓展,为公司的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完善销售体系,加大大终端用户的开发力度及经销商开发的进度,确保公司产品的产、供、销平衡,最大限度获得经营效益。

  3、以募投项目为依托,继续加大研发力度

  2016年,公司以募集资金建设的《年产6万吨高品质润滑油剂项目》正有序建设中,为使募投项目尽快见效,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研发力度,2016年,公司共开展各类科研项目10项,完成结题项目8个,2个项目转入下年度的研发中;公司新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一项,至目前,公司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这些项目的研发及专利的取得,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完善知识产品保护体系,有利于发挥公司通用设备的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3%作为研发费用投入,以公司二十多年润滑油的生产经验及技术积累,不断拓展高品质润滑油产品及应用领域,至目前,公司已形成电力电器设备、工程机械、工业机械设备、冶金和交通运输等领域用油的系列产品开发,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优势突出、技术先进、品种多样的专业润滑油生产厂家。

  4、加强生产管理,确保装置安全、高效运行

  2016年,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各项生产规范作业的操作规程,严肃生产纪律,确保设备的完好率和运行率。同时加强环保和安全的监察力度,强化环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件,没有发生因设备原因而造成停工的现象发生。完善了环境应急预案和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并开展了预案培训和演练;做到了全年无废水排放。

  5、狠抓管理升级,提高运行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规范要求,严格内部控制。充分发挥董事会、监事会、审计部等部门作用,发挥保荐机构、审计机构、法律机构对公司监督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内控制度的完整性、合理性和有效性,对经营活动的所有层面和环节进行了有效控制。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对2017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编号:2017-028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达到预定

  可使用状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1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议案》。现将有关延期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371号”文《关于核准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23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9,55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23,501,886.77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6,048,113.23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致同验字(2015)110ZA0646号”《验资报告》审验。

  公司首发募集资金的分配及使用计划如下:

  ■

  二、募集项目截止 2016年12 月31日的建设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6万吨高品质润滑油剂项目”和“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分别为13,105.00 万元和836.21万元,二个项目分别已投入7695.10万元和131.16万元。目前,“年产6万吨高品质润滑油剂项目”一期工程——精馏工程已完工,厂房、研发中心等土建工程正在建设中,原计划达到可使用状态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和2017年3月31日。“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点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总额为2,663.60万元,该项目已投入资金260.60万元,原计划达到可使用状态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

  由于2016年本地区降雨量较同期偏多,雨水期延长,造成了土建项目需进一步加固地基,同时,由于设备选型升级等原因,二个项目不能如期达到可使用状态,为了降低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金安全合理运用,本着对投资者负责及谨慎投资的原则,现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实际建设情况,经过谨慎的研究,公司预计将“年产6万吨高品质润滑油剂项目”延期至2017年12月31日,“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延期至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点建设项目”按原预期完成。

  三、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所作出的审慎决定。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延期未改变项目建设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 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募投项目延期的意见

  (一) 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对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符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上述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进行延期。

  (二) 监事会意见

  2017年4月1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未改变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向,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建设内容未发生变化,募投项目实施的环境及背景均无重大变化。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也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进行延期。

  (三) 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经核查后认为: 1、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2、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不属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变更,募投项目的基本情况、实施主体、投资方向、投资总额以及建设规模均保持不变,本次调整不会对项目的建设及投产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是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客观需要做出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保荐机构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4、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7-029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工作的议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为公司服务审计了多年,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承办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执业资格,能够胜任公司的审计工作。在近年来的审计工作中,能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要求从事财务报表及其他事项的审计工作,能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道德规范,独立、客观、公正的对公司财务报表发表意见。因此,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公司聘任2017年度审计机构进行了事前审核,发表如下意见:经核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业从业资格,执业过程中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要求从事财务报表及其他事项的审计工作,遵守会计事务所的执业道德规范,为公司出具的各项专业报告独立、客观、公正,同意继续聘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7 年度审计机构。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7-026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6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19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决定于2017 年5月11日(星期四)14:00 召开 2016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会议的届次: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会议(以下简称“会议”)。

  2、会议的召集人: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时间、日期:

  (1)现场会议时间:2017 年 5 月11日(星期四)14:00 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2017年5月10日-2017年5月11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7年5月 11日(星期四)上午9:30-11:30 和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下午15:00 至 2017年5 月11日(星期四)下午 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会议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本次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本次会议的股权登记日为2017年5月5日,以该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可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公司五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会议审核以下议案:

  1、《2016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2、《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4、《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6、《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7、《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8、《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7年度审计工作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2017年4月20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ltp.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2017年4月20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ltp.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如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实行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将于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时同时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表1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议案编码”一览表

  ■

  股东大会对多项议案设置“总议案”的(总议案中不应包含需累积投票的议案),对应的议案编码为100。股东大会上对同一事项有不同议案的(即互斥议案,例如不同股东提出的有差异的年度分红方案),不得设置总议案,并应对议案互斥情形予以特别提示。

  对于分类表决的议案,应按照股东类别分别进行议案设置。

  对于逐项表决的议案,如议案2中有多个需表决的子议案,2.00代表对议案2下全部子议案的议案编码,2.01代表议案2中子议案①,2.02代表议案2中子议案②,依此类推。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现场登记、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登记。

  (1)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附件二)、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和委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法人代表证明书及身份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法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附件二)、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股东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或信函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须在2017年5月8日下午17时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证券事务部,并来电确认)本次会议不接受电话登记。

  (4)注意事项: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 于会前半小时到会场办理登记手续。

  2、登记时间:2017年5月8日上午9:00-11:30,下午 13:00-17:00,电子邮件或信函以到达公司的时间为准。

  3、登记地点: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公司证券部

  信函登记地址:公司证券部,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通讯地址: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214244

  传真:0510-87681155

  4、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君南

  电话:0510-87688832

  传真:0510-87681155

  电子邮箱:jsgk@jsgaoke.com

  邮编:214244

  本次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出席会议股东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授权委托书(附件 2)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0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362778”;投票简称为:“高科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7年5月11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 9:30—11:30,下午 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7年5月1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7年5月11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本人(本公司)作为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 2017 年 5 月 11 日召开的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对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按本授权委托书的行使投票,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1. 委托人名称: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性质:

  数量: 。

  2. 受托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

  3.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如下表: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表

  ■

  4. 授权委托书签发日期: 有效期限为: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5.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委托人为法人的,应当加盖单位印章。)

  附注:

  1、如欲投票同意议案,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反对议案,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弃权议案,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7-023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 2017年4月10日以书面和电话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会议于 2017年4月19日上午 10:00 以现场方式在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丁国军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 3 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 3 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016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全文请参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结果,确认2016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553,132,384.01元,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022,162.23元,资本公积余额为214,358,613.23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共计人民币3,402,216.22元,余下可供分配的净利润为30,619,946.01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231,208,640.43元,本年度可供分配利润为261,828,586.44元。

  经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汉祥先生提议,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

  以公司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89,10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0.80元(含税),共计7,128,760元。本次股利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 254,699,826.44元,滚存至下一年度。

  本公司 2016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符合本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本公司 2016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6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公司董事会出具的《关于募集资金 2016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2016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监管执行情况良好,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亦不存在违规情形。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6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请参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出具的《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基本情况,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制订了较为完善、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在生产经营等公司营运的环节中得到了持续和严格的执行。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7年度审计工作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监事会认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 2016 年年度审计工作的财务审计机构,在审计工作过程中,勤勉尽责、细致严谨。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9、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未改变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向,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建设内容未发生变化,募投项目实施的环境及背景均无重大变化。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也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进行延期。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公告》请参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7 年4 月 20 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编号:2017-022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9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7年4月19日以现场方式和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与会议董事9名,实际参与会议董事9名,其中董事陈国荣、陆风雷以通讯方式参加,3名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许汉祥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6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全文请参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016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第六届独立董事张继彤先生、史勤女士、林西平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16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于本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作述职。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结果,确认2016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553,132,384.01元,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022,162.23元,资本公积余额为214,358,613.23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共计人民币3,402,216.22元,余下可供分配的净利润为30,619,946.01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231,208,640.43元,本年度可供分配利润为261,828,586.44元。

  经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汉祥先生提议,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

  以公司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89,109,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0.80元(含税),共计7,128,760元。本次股利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 254,699,826.44元,滚存至下一年度。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同时,该方案严格遵循了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公司监事会已审议,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6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监事会已审议,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6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请参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监事会已审议,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6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审议通过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请参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7年度审计工作的议案》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为公司服务审计了多年,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承办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执业资格,能够胜任公司的审计工作。在近年来的审计工作中,能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要求从事财务报表及其他事项的审计工作,能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道德规范,独立、客观、公正的对公司财务报表发表意见。其为本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董事会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独立董事已对本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监事会已审议,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独立意见。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公告》请参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17年5月11日下午14:00时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表决结果: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6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全文请参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7-027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2016年度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 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 21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及《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 2016 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371号”文《关于核准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23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9,55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23,501,886.77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6,048,113.23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致同验字(2015)110ZA0646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置换已使用募集资金 6,577.08万元,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净额为123.36万元;2016年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509.78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8,086.86万元。

  截至 2016 年 12月 31 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人民币8,641.32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理财收益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8日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日,本公司有 3 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0日

  

  

  附件 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6 年 1-12月

  编制单位: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高科石化 公告编号:2017-024

  2016

  年度报告摘要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