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9日16:3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9日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佳客来(837444)4月19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42.49万元,同比上升48.79%;净利润1264.94万元,同比上升85.98%;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于2015年7月开始以技术授权方式与新客户签订技术秘密转让协议,收取技术秘密使用费,因此营业收入较去年增加;(2)依据(财税[2013] 106 号)政策,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收入免征增值税,且公司位于福州市马尾区自贸实验区内,技术转让收入免征所得税;(3)2016年公司加强自主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且新产品适应市场需求以及公司推出休闲小吃等产品推动了公司的营业收入;(4)公司2016年处于稳增长,管理层运作成熟降低了管理费用支出进而推动了公司净利润的大幅上升。

近几年我国肉类加工业将进入一个新的稳定成长期,完成由老成熟行业向新朝阳行业的转换和过渡。欧美发达国家人均肉类消费在70-120kg,但目前我国人均消费的水平仍然很低。由于人均食品消费支出占消费支出比例逐年下降,而肉类食品消费总量仍不断增加,这使得肉类食品消费升级成为可能。肉制品加工行业正悄然转型,高附加值的肉制品加工业必将成为重点发力的版块。

我国肉类加工行业的主要产品仍以初级的白条肉、热鲜肉、冷冻肉为主, 缺少高水平的继续加工过程,生产技术比较传统,产品附加值较低,尚未形成现代化的生产加工体系和先进的销售物流体系。这导致公司所处行业是充分竞争行业,行业内竞争激烈。

公司作为第一批将牛排等西式食品概念引入福建省的肉类制造企业,公司产品以福建省为基地辐射至全国各地区,在以福建为主的全国各地区积累了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客户粘性,为公司的发展打下根基。且公司引进德国MHS机械制造公司引进中国第一套具有业内先进技术的全自动砍排机,具有定量、定型、等厚切割牛排的先进性能。同时配合公司自己研发的配套设备和工艺技术,形成一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牛排生产线,保证了公司的产品具备独特的口感。

此外,公司秉承西方牛排制作工艺,结合为符合国人口味专门独家研发调配的腌制配料,也是公司具有竞争力的主要技术。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