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徐伟平)大明国际日前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司表示,2016年宏观经济保持稳定,不锈钢和碳钢原材料市场价格逐步回升,为大明国际集团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经营环境,同时,集团年内持续提升加工能力以提高整体营运效率,碳钢以及不锈钢销售和加工量不断上升,2010年至2016年不锈钢销售量和加工量的符合增长率超过20%,贡献集团收入不断增长。此外,集团前期新设立的大型加工中心在年内投产并产生回报,成为集团新盈利点,使得年内集团营运效益不断改善,业绩表现亮眼。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大明国际集团收入由2015年180.43亿元人民币增长13.7%至205.18亿元人民币,年内毛利率同比增长749.7%至10.72亿元人民币。年内,集团扭亏为盈,纯利大增262%至4.07亿元人民币。分产品来看,2016年不锈钢销售收入176.26亿元,较2015年提高6%。2016年碳钢销售收入28.92亿元,较2015年提高103.8%。

  大明国际是一家在不锈钢、碳钢领域从事专业加工、销售和技术服务的现代综合性钢铁服务企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大明国际的钢材加工服务覆盖新能源、化工、轨道交通、海工、造船等多个行业,并已拓展到石油石化、生物制药、电子通讯等高端领域,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零部件和半成品制造。

  2016年制造业出现回暖,大明国际控股主席周克明也深有体会,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们做制造业时间比较长,明显感觉2016年下半年市场需求比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更好。海外来看,日本、韩国都开始逐步复苏,海外拿到的订单明显增多,外部环境比2-3年前要好的多。国内方面,从当下的需求情况来看,钢价连续上涨后可能会出现波折,但未来仍有上涨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制造业庞大,企业比较多,市场经济下,靠价格竞争的企业很难长期生存,企业必然要依靠品牌、技术以及服务,中国处在转型大阶段,必然存在优胜劣汰,龙头老大越来越强,行业集中度会显著提升。”

  大明国际控股主席周克明表示,未来集团通过引进高端设备及技术、设立高新研究中心继续提升研发能力以增强深加工服务能力;同时,集团将在积极发展的同时保持审慎态度,在达成战略目标与回报股东之间取得平衡,以建设世界领先、国内顶尖的钢铁加工服务企业为目标。

  周克明表示,展望2017年,国内外市场环境在美国大选结果和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双重因素影响下降更加复杂多变,钢材原材料的市场价格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降会有所波动。但是,中国钢材市场化解过剩产能和行业整合的战略仍在不断推行,处于市场龙头地位的企业将获得收益。因此,集团外部经营环境较为稳定。

  周克明认为,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集团将继续以提升加工能力和运营效率为主要发展方向,集团已于2016年底开始建设第8个加工中心——泰安加工中心,预计施工日期为10个月,将于2017年完工。泰安中心建成后,奖项集团建筑机械、造纸设备、压力容器和化工设备等行业的客户提供高强度碳钢和不锈钢加工服务,拓展集团收入来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