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1亿元的自有资金投资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保本理财产品,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该议案于2017年1月23日经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月7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4)。

  2017年3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常熟通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泰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在中国工商银行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一、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主要内容如下:

  1、购买中国工商银行工银理财共赢3号理财产品

  1.1产品名称:工银理财共赢3号保本型(定向吉林)2017年第10期

  1.2产品代码:7D010BBX

  1.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

  1.4理财产品期限:110天(起始日2017年3月24日,到期日2017年7月12日。)

  1.5理财本金:人民币800万元

  1.6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约3.65%

  1.7资金来源:通泰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1.8关联性说明:通泰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本次投资的品种属于保本型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变动等原因的影响。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 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 险。

  2、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使用和保管情况由内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 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投资 理财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通泰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承诺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且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高于活期存款收益率,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含本公告涉及理财产品)

  ■

  自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之日起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20,0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800万元。

  四、备查文件

  1、通泰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签订的《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综合服务协议》;

  2、通泰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签订的《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产品协议书》

  3、工银理财共赢3号理财产品说明书;

  4、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业务申请书。

  特此公告。

  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28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