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19:42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天弋)凌云股份27日晚公告,公司拟收购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东方联星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12.89亿元。同时,公司拟向凌云集团和中兵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3,563万元。

  本次交易为兵器工业集团落实国家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政策精神,以凌云股份为上市平台,将太行机械的100%股权及东方联星100%股权注入凌云股份,以实现兵器工业集团部分优质军民品资产的上市。

  根据方案,上市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凌云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的太行机械100%股权;拟向交易对方电子院、兵科院、信息集团、中兵投资、兵器三院等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东方联星100%股权。股票发行价格为11.63元/股,股票发行数量预计为110,834,050股。交易完成后,凌云集团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兵器工业集团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及销售业务和塑料管道系统生产及销售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随着标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轻型火箭(导弹)发射装置等军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轨道交通车辆零部件等民品的生产及销售,以及北斗卫星导航芯片及其军民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盈利能力方面,交易对方承诺,东方联星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净利润不低于5,681.91万元、7,202.26万元、8,812.84万元。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