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14:10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国平安:平安寿险聚焦长期保障型险种,未来有3863亿利润空间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09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12月9日上午,中国平安在福建厦门举行策略日活动,首次对平安寿险的价值,及平安集团个人业务商业模式及经营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执行官姚波表示,平安寿险在产品策略上聚焦长期保障型险种,对利率下行有充分的准备,即使利率继续下行,未来平安仍有很大的利润释放空间。目前,平安长期保障型产品在新业务价值中占比7成,此类产品的利差占比仅为21%。也就是说,平安寿险的新业务对收益率的敏感性较低,低利率环境对平安寿险未来盈利能力的冲击较同业低。

  平安寿险业务聚焦长期保障型险种,据测算,未来有3863亿元的利润释放空间。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表示,通过采取“一个账户、两个超市和一扇门”的商业模式,平安的个人业务在利润、服务的个人总数、金融客户的价值贡献和互联网用户的活跃度上稳健增长,带动个人业务价值提升。目前,平安为超1.22亿金融客户和超2.98亿互联网服务用户提供服务。其中,金融客户中,高净值客户人均持有9.98个金融产品,全量客户人均持有2.16个金融产品,金融客户人均利润为195元。2016年上半年,平安个人业务净利润为238.5亿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