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17:59 中国网

  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首家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日前完成了成立三年以来的首轮融资,融资金额尚不明确。

  消息人士向媒体称,11月25日下午,有看到金银猫员工转发关于A轮融资方面的朋友圈,但融资金额及投资方尚未透露。

  众所周知,某些互联网金融平台成立不久即完成A轮或Pre-A的融资,完成B-D轮融资的平台也不占少数。然而,金银猫成立三年且是票据平台的 开山鼻祖,如今才刚刚完成首轮融资,如此保守的融资套路与浮躁的金融圈大相径庭。那么,此次A轮融资是因为低调务实还是大器晚成呢?

  金银猫成立三年以来,持续深耕互联网票据理财垂直领域,发展迅速,积累大量优质客户,但始终低调行事,从不张扬,是业内为数不多的不依靠融资,却已实现盈利的互金平台。金银猫首次融资并非盲目行为,是为日后更大的布局做充分准备。

  “更大的布局”令人深思,消息人士表示,未来金银猫会向供应链金融方向实现产业升级,并且会朝陆金所的发展方向靠拢。于是,关于这个“更大的布局”,有以下两个方向的猜想。

  猜想一:向供应链金融方向产业升级

  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是以核心企业为中心,通过考察其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及偿还能力,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在早期,全产业链 的上下游企业通常是通过银行来实现资金的周转。而由于银行贷款门槛高,审批时间长等因素,上下游的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融资难问题。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低门 槛,高效率则无疑为这类企业融资带来了福音。由此可见,供应链金融发展前景乐观,网贷行业的下一个蓝海或是供应链金融。

  票据业务本身属于供应链金融,金银猫若能实现由票据向供应链金融的产业升级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未来,相信金银猫能够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做深做大,利用核心企业供应链的大数据优势,满足其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进而实现整个金融生态链的信息服务。

  猜想二:打造金融资产交易所,成为小的 “ 陆金所 ”

  据悉,定位于金融资产交易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陆金所、网金社、招财宝、网信理财等机构。所谓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所就是用互联网平台为各类金融资产包含不限于我们常说的非标资产及标准化资产提供撮合交易,不仅解决投资渠道和融资的问题,也能为资产提供交易。

  据了解,去年年中,陆金所从原本的P2P平台转化成做资产交易的大平台,定位成第三方,对接前台用户的资金和后台各种金融机构提供的资产。目 前,陆金所控股旗下共拥有三家金融资产交易所。陆金所定位B2C个人投资者一站式理财平台,而前交所、重交所则在B2B机构间交易。

  而在今年9月,网信理财宣布原有的网信理财平台将升级成面向C端用户的互联网信息开放平台及交易中心,在原有的网贷投融资业务基础上,升级为一个含有支付、证券、基金、保险销售、互联网小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多元牌照支撑的综合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巨头、业内牛人纷纷扎堆金交所,金融资产交易所渐成为目前网贷平台的合规转型之路。打造金融资产交易所,或许也将会是金银猫未来整体布局中的一步吧。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