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02:4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尽管国庆长假前成交继续维持地量,昨日A股还是走出了V字形反转,表现令人惊喜。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跳空低开,延续低迷状态,但地产股盘中异军突出,力挽狂澜,带动指数迅速拉升,板块内收获7只涨停,成为昨日的顶梁柱。由于昨日沪指收出中阳线,机构对长假后大盘走势的预判转为相对乐观。天信投资认为,节前市场的震荡抬升不可避免,预计再度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将是大概率事件,重要的赚钱效应预计在节后会大规模的到来。

  地产股给力拉升

  指数翘尾提振人气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下跌,双双小幅跳空低开,券商股一度拉升护盘,但仍未能调动市场人气,股指一度冲高回落。然而,地产股盘中异军突起,力挽狂澜,带动指数迅速拉升,成为昨日撑起股指的顶梁柱。

  上证综指昨日收于2998.17点,涨幅为0.60%;深证成指报收10476.97点,涨幅为0.81%;中小板指数上涨0.64%,报收于6709.88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84%,报收于2140.80点。不过,成交量方面仍没有起色,上证综指昨日成交维持1334亿元的地量,本月以来仅高于9月19日的1332亿元,反映出节前资金面持续偏紧。

  “万宝之争”的喧嚣已逐渐淡出,但近日满眼尽是关于各地楼市火爆的消息,这使得地产股有望接力上演举牌行情。

  昨日午间万通地产紧急临停,新控股股东即将入主,该股接近10点之际便牢牢封住涨停板。地产股在万通地产的强势带动下,成为独挡一面的板块。昨日板块内收获7只涨停股,除万通地产外,还有大龙地产华远地产栖霞建设浙江东日等。对于昨日领涨的地产股不再是万科A嘉凯城等,广州万隆认为,这充分说明,随着万科的股权角逐渐进入尾声,来势汹汹的产业资本盯上了同样业绩有望爆发式增长的低估值二线地产股。

  除地产板块外,昨日涨幅居前的板块还有宽带提速、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而水利建设、环境保护、PPP模式、草甘膦、酒店餐饮等板块则小幅收阴。

  个股方面,市场出现久违的普涨局面,录得正涨幅的股票超过2000只。统计显示,涨幅超过5%股票有70只,其中涨停的股票有32只,以地产股和次新股为主,包括*ST天利、*ST沧大和\*ST鲁丰这3只ST股;跌幅超过5%的股票则有18只,其中跌停的股票有6只,包括浩物股份、宏盛股份东方银星四通新材以及两只ST股——*ST生物和ST慧球

  三大利好助力10月A股现转机

  由于昨日沪指收出中阳线,又再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机构对长假后大盘走势的预判转为相对乐观,多数预期长假之后A股行情回暖,迎来赚钱效应。

  万联证券预计,本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假期效应会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由于海外市场近期反弹后在国庆期间存在不确定性,国内房地产市场和货币政策方面也存在变数。同时,由于融资余额还处于春节后的高位水平,市场会继续受到融资偿还压力的影响。但是,从8~9月份融资余额的上升和稳定性看,股票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缓慢的提升。节后如果没有重大的风险事件影响,在深港通、人民币纳入SDR等因素刺激下,市场可能会出现一轮上升行情。

  万联证券建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本周市场走势,如果受到融资偿还打压短期出现快速下跌,可适当建仓过节。

  天信投资认为,节后确定的事件比较多,一是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预计将间接增强海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积极性,有助于维持汇率稳定,也有利于人民币计价资产的稳定,对股市间接利好;二是10月份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将直接关系未来经济改革和经济转型的方向,同时,会议之前按照惯例会有一波获利颇丰的走势;三是MSCI是否再度启动将A股纳入其中,将在10月份再度发酵,有利于提升市场的人气。天信投资表示,节前A股市场的震荡抬升不可避免,预计再度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将是大概率事件,重要的赚钱效应在节后应当会大规模的到来。

  西南证券对大盘的看法则是中期震荡向上,其认为,在全球流动性很难出现趋势性收紧的大背景下,国内流动性仍将保持稳健适度宽松的格局。随着供给侧改革与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上市公司盈利有望获得逐渐改善,这就使得指数将呈现出一个缓慢震荡向上的格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为什么“见不得阳光”?

牟其中的错误在于,在这种“见不得阳光”的寻租过程中,他又渴望表达自己的思想和理论,同时还显示出一份十分醒目的异端姿态。他连续不断地、让人瞠目结舌的、恶作剧式的承诺最终让他在政界、经济界、传媒界和社会公众层面多重失信。

实现中国包容性发展需法治保障

法治能够使社会成员通过社会代价最小的方式,去寻求“最大公约数”的利益平衡,而且这个最大公约数出来以后,可以得到的是在法治保障条件下可持续的多轮的动态优化,来实现中国的包容性发展。

优质公司都去海外上市怎么办

如果说在改革开放初期,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不得不要靠吸引外资、“交学费”的方式来完成的话;那么今天要改变大批优质中国企业“肥水流到外人田”的现象则需要通过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金融市嘲补短板”来实现。

限购限贷就是楼市的“饥饿营销”

如果货币泡沫蜂拥进入各大城市的地产市场,再过一段时间会是怎样的情景呢?通常而言,如果地产市场出现大崩盘,则意味着国民经济面临“灭顶之灾”;试想想:如果土地开发大大超越了城市生产力水平,未来会出现多少“死城”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