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8日07:49 东方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持续两年之久的金融街股权狙击战仍在继续,继去年底安邦系斥资16亿元将持股比例增至25%后,昨日,金融街半年报披露,安邦系又在半年内将持股比例提升至30%左右,紧逼金融街现有大股东。

  半年报显示,位列第二、三大股东的和谐健康保险万能产品以及安邦人寿积极性投资组合的持股比例分别达到15.88%和14.1%,两者合计持股29.98%,与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仅差1.2%。据悉,自2014年4月,安邦保险子公司和谐健康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金融街股票达1.51亿股,占公司股权比例为5%。由于金融街股权除了第一大股东国资委持股在20%之上,其余小股东持股占比都在5%以下,所以安邦系摇身一变,成为金融街第二大股东。而后,身为第二大股东的安邦系开始逐渐缩小与金融街大股东的距离。

  2015年12月,和谐健康继续增持金融街至4.75亿股。彼时,安邦保险还派出安邦人寿购买金融街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2.73亿股。至此,和谐健康和安邦人寿二者合计持有金融街7.47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5%。

相关阅读

让银行地产拉动股市是虚假繁荣

房地产行业依然独树一帜,对于诸多企业主来说,是不会选择观望的,如何分享这扭曲的盛宴,只有拿着钱赶紧去买金融和地产股!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大盘看上去要繁荣起来了,但这次的问题比上次可能要严重得多。

不惜代价保国有资产后果可怕

继续保护国有资产,未来几年则可能出现这样一种“由表及里”的经济恶化趋势:国有企业的持续低效率、房地产业的日渐低迷和民营企业大规模倒闭,直接导致两大危情:财政收入滑坡、就业压力加剧及资产泡沫破裂。

7月信贷数据为什么这么吓人

8月以后,M2同比增速会逐渐上升至11%甚至12%的水平,不能单从M2的变化来判断整个社会的流动性情况。 对中国而言,社会融资规模(TSF)这一货币政策调控指标对经济运行更为重要。

想稳增长不靠房地产要靠什么呢

经济环境压力越大,房地产环境可能就会越好,对房地产的支持也会更多。虽然我们也知道,不能单纯依赖这种模式来推动经济增长,但在短期需要稳住经济增长的之下,不靠房地产又能靠什么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