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03:0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周一沪指再创反弹新高,放量大涨剑指年线。引领大盘上扬的主力仍是地产券商,涨幅均超过4%。

  值得注意的是,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开始试探牛熊分界线,深证成指已经成功站上年线大关。这意味着,新一轮牛熊大战正式打响。

  在券商、地产板块带领下,市场再现暴力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44%,收报3125点,再创反弹新高,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接近80%。

  不仅仅是权重股的游戏,周一题材股表现同样出彩,创业板指收盘大涨3.27%,成交也呈现大幅放量。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开始试探年线位置,深证成指收盘已经站上年线大关。

  众所周知,年线作为牛熊分界线,具有重要的意义。一般而言,牛市当中每一次调整到达年线便停止,熊市当中每一次反弹到年线处受阻的现象屡见不鲜。

  大盘指数攻击年线,意味着新一轮牛熊大战再度打响,市场是继续突破重新走牛还是遇阻回落跌回熊市?不过,从历史数据看,深证成指放量突破年线后,中短期市场走势并不明确。

  暂且抛去牛市熊市方向性判断,近期以来的市场热点仍是价值型股票。据此,数据宝筛选出股息率持续较高且最新价仍相对比较超跌的个股。

  近三年股息率均超过2%、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40%合计共有33只。从股息率角度看,大秦铁路近3年的分配方案分别是10派4.3元、10派4.8元、10派4.5元。按照最新收盘价6.57元计算股息率分别是6.54%、7.31%和6.85%,平均股息率达到了6.9%,位居榜单首位。华能国际近3年平均股息率5.33%,位居次席,京能电力、交通银行九牧王华电国际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浙能电力等个股仅3年平均股息率也均超过4%。

  从超跌情况看,大唐发电最新收盘价4.15元,较历史最高价下跌81.57%,位居榜单首位;中国神华最新收盘价15.43元,较历史最高价下跌78.43%,位居次席;中国石化最新收盘价5.01元,较历史最高价下跌70.87%,位居第三位。此外,塔牌集团、大秦铁路、双良节能、浙能电力等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跌幅超过60%。

  从静态市盈率角度看,交通银行最新静态市盈率6.66倍在榜单中最低;华电国际、中国建筑、大秦铁路、京能电力、华能国际、天虹商场、粤电力A、江铃汽车等个股最新静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

  市场表现方面,部分个股仍趴在历史性底部。比如超跌逾8成的大唐发电最新价较年内最低价涨幅不足10%。此外,国电电力、江铃汽车、浙能电力、福建高速、大秦铁路、双良节能、粤电力A、京能电力等个股最新价较年内最低价涨幅不足15%。从近两个交易日市场表现看,南玻A、宝新能源、中国建筑、重庆水务等个股涨幅超过5%领涨榜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