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6日01:01 北京商报

  尽管“本土化”生产已成为豪华品牌的主要增长点,但林肯仍坚持在华差异化的营销,实现在华销量的快速增长。日前,新款林肯MKZ正式上市,林肯中国总裁梅蔼明表示,随着新品持续推出、林肯中心销售网络的扩张以及“林肯之道”的独特客户体验,林肯正逐渐完善中国市场增长的基石。

  自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林肯因长期处在沉沦的边缘,品牌状态岌岌可危,前景一度不被看好。然而,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林肯销量达6966辆,同比增长160%;上半年的总销量达1.25万辆,同比增长190%。正是凭着190%的增速,林肯成功超越DS,首次进入中国豪车市场前十。

  在梅蔼明看来,林肯摈弃了传统以交易为本、“千人一面”的服务理念,致力于向每一位客户提供个性化专属体验。林肯中心为客人设计个性化定制试驾路线,通过实时视频展示维修保养过程,并可配合客户日程延长服务时间。这些创新性购车拥车体验模式,在豪车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不可忽视的豪华品牌。

  据了解,作为从北美原装进口的个性化豪华汽车品牌,林肯MKZ自引进中国市场以来市场表现不俗。根据林肯公布的数据,去年林肯全年11630辆销量中MKZ约占25%。对此,全新改款林肯MKZ新增11项全新产品特性,并将车辆内外进行了诸多升级,售价28.48万-38.88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起售价下浮超3万元,抢夺中级豪华轿车市场意图明显。

  “随着林肯Continental年底推出,我们将实现到2016年底前为中国市场引入五款车型的坚定承诺,截至目前,林肯已在全国布局了45家林肯中心,并将在今年底前在全国50个城市布局至少60家林肯中心。预计到2017年底,林肯将在全国开设80家林肯中心。让林肯在中国的豪车市场渐渐站稳脚跟。”梅蔼明说。

  不过,林肯想借助差异化的营销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快速“上位”并非易事。今年以来,进口车市场遭遇深度调整,上半年进口车销量同比下滑9.35%。在国内市场上,二线豪华品牌均在推进国产,进口车国产化替代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但是,林肯目前在华销售的均为进口车型,也没有宣布过国产计划。

  “去年有国产替代的车型占据进口车市场销量的4%。我们预计今年将继续有销量占5.3%的车型国产。”国机汽车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存认为,在国产化替代逐渐加速的过程中,进口车销量的下跌已不可避免,仅凭差异化的营销体验,林肯能否在豪车阵营中再进一步提升,仍面临诸多考验。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